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滴滴、美团、饿了么上演送券“混战” 市民忙点外卖薅羊毛

2018-04-10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 “这些天不点个外卖都觉得对不住自己”、“外地朋友为了点外卖,特地来我这住了两天”、“太便宜了,不点外卖就好像错失了几个亿”……从4月9日中午开始,无锡市民的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讨论最热的就是如今发生在当地的外卖电商送券“混战”。

   

  “外卖小哥”们排着长队等待取餐。 孙权 摄

  “这些天不点个外卖都觉得对不住自己”、“外地朋友为了点外卖,特地来我这住了两天”、“太便宜了,不点外卖就好像错失了几个亿”……从4月9日中午开始,无锡市民的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讨论最热的就是如今发生在当地的外卖电商送券“混战”。这场“混战”中送出的优惠券优惠力度之大、数量之多,让无锡市民们直呼:此时不薅羊毛更待何时?
  据了解,自4月1日滴滴外卖在无锡正式上线试运营后,凭借首单立减20元(人民币,下同。)的优惠力度迅速“抢占”无锡外卖市场。一个多星期过去了,美团外卖、饿了么也加入到送优惠券的“混战”中,无锡城区的外卖大战也呈现愈演愈烈之势。
  
  无锡市区随处可见“外卖小哥”。 孙权 摄
  “吃份炸鸡1分钱,喝杯奶茶2.7元,一斤板栗2.5元。这样的价格从来没见过,办公室里的人下单都‘魔怔’了。”市民韩女士说,这种优惠力度,让人联想到了前几年滴滴打车与快滴打车的那场“比拼”:那时打车就跟不要钱一样,一分钱起步价至今令人难忘。
  4月9日,滴滴外卖给用户“钱包”送上“满20元减18元”的当日优惠券,美团外卖也推出了“满20元减15元”的“今日专享红包”,导致不少商户爆单暂停营业。4月10日,记者打开刚注册的饿了么客户端,也看到了一张“满15元抵15元”的“新人专享礼包”。此外,在这个客户端的名录中,有个图标已改成了“战”字。美团外卖客户端中,则标注了“无锡外卖0元送”的醒目提醒。
  记者也打开了滴滴外卖实际操作了一次点单:一份20元的蛋糕,配送费是2.5元。用了20元优惠券之后,实际只需要支付2.5元。首单过后,滴滴外卖又“送”上了“满20元可抵10元”的专属优惠券。
  下单的人开心,送单的人也是。这几天,在无锡市中心的几家快餐店、小食店、奶茶铺前,都满满当当挤着等待派单的“外卖小哥”。一位滴滴外卖骑手告诉记者,4月9日这天,他14.9小时中完成了57单的派送,账户流水为1037.14元。这位骑手说,现在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累!他同时透露,与他一起干活的同事,昨天赚了1500多元。
  “凑热闹下了一份单,最后被商家取消了,钱退给我了,券没了,想想原来薅个羊毛也不容易。”对于这场送优惠券的“混战”,市民陆先生认为有点像闹剧:优惠力度很大,服务体验跟不上,送单慢、乱退单的情况时有发生。“昨天下午1点半,我同事在滴滴外卖下单某水果茶,等了近3个小时才送到。而她下单后不久,就看到该店‘打烊’了。还有更离谱的是,有同事点了单随即被‘退单’,估计商家也是忙不过来了。”
  据悉,因滴滴外卖无锡上线而引发的这场外卖大战,吸引了大量本来没有外卖需求的用户也来凑热闹薅羊毛。此前,滴滴外卖方面发布消息称,目前无锡每3份外卖就有1份来自滴滴外卖,滴滴外卖在当地市场份额已达到1/3。
  对于有网友质疑滴滴外卖与美团外卖、饿了么的这场外卖大战是否对无锡当地市场秩序造成了不利影响一事,记者10日从无锡市工商部门获悉,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取证,具体内容暂时无法透露。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