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河南7月1日起全面升级油品质量 进入国六时代

2018-04-20 15:40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今年7月1日起,河南各地车主将可以在中石化加油站加注国六标准的汽柴油了。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今年7月1日起,河南各地车主将可以在中石化加油站加注国六标准的汽柴油了。
  这是4月20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2018年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获悉的消息。当日,来自河南省内外40余名客户代表、媒体记者等赶到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参加该公司2018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代表参观智慧油库      
  这也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前夕,中国石化推出的“第三季”公众开放日活动。同日,北京、上海、广州、郑州等国内36座城市的50家中国石化下属企业同时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公众参加。河南石油分公司是参加活动的50家中国石化下属企业之一。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零售中心介绍,目前,郑州部分地区、安阳、新乡、鹤壁和濮阳等地市在河南省内率先完成了国六标准油品的升级,7月1日起,河南省将全部实现柴汽油的国六标准升级,升级后的油品将更加节能环保。
  
  石油形成的科普讲解
  当日,参加河南石油分公司公众开放日的活动代表,在智慧小课堂环节,通过视频宣传片与现场互动,公众代表现场动手体验有关中国石化上游勘探开发、中游石油炼制、产业链终端成品油和天然气产品供应情况;通过公众亲身体验,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油品的鉴别方法、低标油品对车辆和空气环境的危害。在郑州分公司油库,公众代表参观油库先进的下装式发油台、油气回收装置等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介绍了河南石油分公司国六油品储运收发和资源配送等业务流程,全流程油品数质量保证措施。
  
  嘉宾体验“神奇的纤维”
  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们介绍,目前油罐运输车辆配备电子铅封系统和车载GPS视频监控系统,油品都是专车、专罐运输,油品安全得到很大保障。此外,河南石油分公司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开展碧水蓝天行动,严格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大油库和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力度,目前,已完成所有汽油加油站和19座汽油库油气回收改造工作,完成率100%。在加油站和易捷便利店,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介绍了加油机的构造、工作原理和油气回收装置,使公众对河南石油分公司加油站国六油品数质量管理、安全环保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差异化营销服务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
  
  现场进行加油机精度校验
  据了解,2012年起,中国石化开始组织“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所属62家企业累计举办活动2000多次,先后邀请社会各界参观公众达10万余人。2016年,中国石化将各具特色的参观活动整合成为统一的品牌活动,连续开展了上百场活动,参观人数5975名。今年,该活动全新升级进入第三季,参与企业扩展至50家。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已开展5年,是公司促进与公众双向沟通、构建和谐社会的成功实践。活动不仅使公众可以零距离了解、感受中国石化,更让企业了解外界变化和公众期待,从而自觉、持续地改进工作、改善管理、改良文化,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