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三分之二受访者表示 网约车须安装录像(音)设备

2018-05-21 10:12 来源:新京报

[摘要] 近日,关于网约车安全的问题在社会上形成热议。作为平台方的滴滴公司提出一个解决方案,乘客在乘坐顺风车时,需要和司机录音录像,以此给司机增加压力,使他们不敢对乘客轻举妄动。

  近日,关于网约车安全的问题在社会上形成热议。作为平台方的滴滴公司提出一个解决方案,乘客在乘坐顺风车时,需要和司机录音录像,以此给司机增加压力,使他们不敢对乘客轻举妄动。那么,网约车的录像(音)开启权该由谁来决定,因为这毕竟涉及乘客和司机双方的隐私权问题。对此,我们需要关注什么?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旁边评论
  要网约车安全请与警方联动
  滴滴试图推出一项新的功能,即录音(像)功能来保障搭乘顺风车乘客的安全。当然,目前还只是在征求意见阶段,因为它并不能强制执行该项“决策”,毕竟还涉及乘客及司机的隐私权问题,如何操作问题等。不过,安装录音(像)设备或许已是民众所期。京报调查的数据显示,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安装录音(像)设备。
  那问题来了,不管后面如何操作,要实现保障乘客或者司机的安全,得建立在一个前提之上,就是不管乘客还是司机一旦遇到生命危险,通过网约车平台实施“报警”能够真正引致警方的知晓,乃至于出警。这才是真正实现了保障乘客或司机安全的有效和最终需要呈现的结果。否则,哪怕有这些监听(视)设备,就算上传至平台保留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又有什么用?
  所以,真正值得滴滴等网约车平台重视的是,如何让网约车的监听(视)网与警方的“大网”联动起来。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