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以党建促团建工作落地生根

2018-08-27 17:0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在新时期里,如何加强党建促团建工作效率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这就需要从了解党建促团建的意义以及掌握工作现状做起,加强煤炭企业基层“党建促团建”的工作思考及对策。

  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作为我党执政的基石,具有重要意义。党建促团建工作建设是改革开放后,为了更快的加强社会人才资源、经济发展实力而做出的新思路、新策略,将这一策略实施在煤炭企业中,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煤炭企业的发展动力,思维开发以及创新意识,并不断以加强党建带团工作为主要任务,巩固党的建设水平。在新时期里,如何加强党建促团建工作效率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这就需要从了解党建促团建的意义以及掌握工作现状做起,加强煤炭企业基层“党建促团建”的工作思考及对策。

  1、新时期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

  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仅有利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职能,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强化认识,认清形势,转变工作职能,还可以有效地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联系群众,真正体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煤炭行业作为我国能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更为重要。基层党组织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只有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建设,才能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才能真正实现党作为领导核心的地位。

  2、坚持党建促团建,实现团建工作的新发展

  共青团工作做得好,离不开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作为团组织,要找到自己的最佳定位,就一定要发挥好青年与党组织之间的桥梁作用,做好青年人的代言人。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实现团建的组织保证,必须突出党建主体作用。党组织要切实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的整体规划,把团的工作与党建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落实检查,确保团的各项工作高起点规划、高效果推进、高质量落实。

  “党建促团建”是基层团组织紧紧依靠党组织领导,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能力,更好服务青年,更好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根本。团市委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在新时代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必须使党建促团建成为煤炭企业共青团改革的牵引力。

  3、利用党建促团建优势加强党委政治引领

  加强党建带团工作的建设应从党员的综合素养着手,不断提升党员的素质,在管理的方式中增加创新意识,提出创新的学习方法。对党员入党前的教育以及入党后的教育学习制定良好的计划,并落实到位,关注党员的学习情况。建立党员队伍创新管理机制,明确党员的学习目标,定期开展生活会,对党建促团建中的工作问题进行分析,并采取有效的方式解决,使党建促团建工作良好的发展。要认识到党建工作的责任,并制定责任机制,使其真正落实到油田企业基层党建促团建的工作中。

  只有大力加强煤炭行业基层党建促团建工作,才能真正切实做好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的工作,才能保障我国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才能真正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作者:韩海洋 单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洛阳永龙能化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