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中原党建 > 正文

刍议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管理的途径与价值

2018-08-15 14:4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管理结合的时候,还是要以员工为中心,充分的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更好的促进企业的经营和发展。

  摘 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管理结合的时候,还是要以员工为中心,充分的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更好的促进企业的经营和发展。

  关键词:党建工作;企业管理;途径;价值

  1、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方式

  首先应该采取实践活动的形式融入,企业的党务工作者应该积极的开展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来明确主体思想,将思想更好的融入到企业的管理中,让企业可以更好的发展,开展此类动可以使工作人员真正的做到爱岗敬业,让员工能够摆平自己的心态,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对自己进行合理的定位,减少员工的不平衡心理,消除自己的消极心态,以更好的心态来面对工作,为企业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开展此类活动的过程中,还可以更好的了解到企业工作人员的真实想法,对于企业员工的合理建议,都可以拿来作为改变企业的参考。

  为了能够更好的完成企业的目标,企业中的党务人员应该开展全方位的教育活动,让员工看到企业发展的目标和目前形势,更好的理解目前企业的一些措施和制度,培养起员工的责任意识,使员工的思想得到进步,使员工真正的将自己看作企业的一分子,这样可以更好的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另外企业中的党务工作人员还应该提高企业管理的执行力度,将党建工作更好的融入到企业的管理中去,使企业的制度不断的完善,形成一套规范、完善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企业管理体系,这是企业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

  2、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价值

  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可以明确企业的发展方向,将党建工作和企业的发展思路融合起来,使企业面临如今的新形势、新挑战都能够从容的去面对。此外,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心就是员工,这样可以维护好员工的权益,只有员工的切身利益受到保证,才能充分的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使员工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企业的发展理清了思路。

  结论:

  从上文中我们还可以看出,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管理中还可以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党务人员对每位工作者进行了思想教育之后,使他们真正的做到爱岗敬业,提升的员工的素质和责任感,同时所开展的多种多样的活动可以稳定好工作者的思想,让他们可以真正的为企业工作,另外,党务人员还应该深入了解基层的情况,及时的对基层人员做好思想工作,使他们不存在不满的心理,再遇到又困难的工作人员时,应该尽自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帮助,这样还可以使员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就会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使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作者:田歌 单位: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航空港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