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因制冷剂问题在法国遭拒 欧盟介入

2013-07-18 09:05    来源:环球网

欧盟将裁决戴姆勒使用违规制冷剂问题

  欧盟将裁决戴姆勒使用违规制冷剂问题

  【环球网综合消息】据法国24小时新闻频道7月15日消息,欧盟决定在本周三(17日)召开会议,商讨有关法国与德国提出的戴姆勒公司未按规定使用车载空调制冷剂的相关问题。

  28个欧盟成员国将于周三(17日)举行会议,商讨相关法律条款的问题。法国与德国均面临侵犯该条款的风险。法国方面因为拒绝为梅赛德斯-奔驰A、B和CLA级车型进行登记注册,已涉及违反欧盟有关国家间商品自由流通的相关规定。

  自今年元月1日起,所有新车型均被要求使用R1234yf制冷剂,但戴姆勒公司仍继续使用R134a空调制冷剂,并引用报告指出新制冷剂易燃,且新车型在撞击时更易爆炸。尽管专家们驳斥了戴姆勒的说法,但戴姆勒仍允许在德国地区使用旧型制冷剂。

  戴姆勒公司被要求在8月20日前停止使用旧空调制冷剂,以回应欧盟委员会的要求,之后委员会有10周时间讨论是否将此事提交正式法律申诉。戴姆勒公司表示,目前未被法国注册的车辆均是在6个月的宽限期里生产的。

  (实习编译:邹友卉 审稿:刘洋)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