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华南城现百人群殴场面 多名农民工受伤

2013-07-16 17:17    来源:中国网河南频道

  7月12日,在河南省重点项目——郑州华南城项目部,建筑公司和农民工因工程款问题,发生纠纷,随后演变成数百人群殴,事件造成双方多人受伤,部分农民工因伤势过重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正在建设的郑州华南城项目

  郑州华南城项目位于新郑市龙湖镇,总建筑面积为1200万平方米,包括交易市场、商务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三大部分,是河南省重点项目工程和中部地区的区域性商贸物流核心。

  7月13日上午,在龙湖镇新郑市第二人民医院,被打伤的11名农民工在住院部四楼和五楼治疗。其中,三名中年男子的头部被打烂,还有几名年轻人的脚部出现骨折。

被打伤的农民工正在医院治疗

  据农民工代表王琳介绍,他们来自四川省,在华南城接的活,工程已经结束了,但建筑商一直不给他们结剩余的100多万工程款,“这些钱都是工人的工钱,实在没了办法,我们去建筑商那里讨要,没想到遭到建筑商找来的人的殴打。”据他介绍,本来在派出所以及龙湖镇政府的协调下,12日下午建筑商要给他们结账,结果下午两三点他们赶到项目部时,遭到多名男子持棍殴打,打人者均带着安全帽,“大小孩和妇女都不放过。”

  王琳所说的建筑商是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综合部赵主任称,“这批四川工人已经在他们项目部闹了四五天了,他们已经干完工程退场了,由于双方在干的工程量上没达成一致,这批农民工就天天堵项目部的门。事发当天是农民工找了一些人,对项目部进行打砸的。”

  “当时场面失控,是农民工自己人打的自己人”,对于多名农民被打伤一事,赵主任这样回答。同时赵主任称,农民工还砸了他们老总办公室,打了保安。对于记者要求看一下被砸老板办公室以及被打保安时,遭到对方拒绝。

  龙湖镇派出所樊副所长介绍称,案情正在调查,肯定不会放过打人凶手,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解决农民工的工钱问题。

    (记者 刘林森)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