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持续释放利好 IPO重启在即机构囤钱打新

2013-07-22 08:36    来源:华夏时报

  “停了这么久,终于可以干了!”

  在一个炎炎夏日,一群大佬举杯相庆,这时马仔进来汇报:“打新阵地已经搞好。”大家哈哈大笑。老大吩咐,“最近要多休息,养精蓄锐,要打出精气神,打出新面貌!”

  这是近期在机构圈中流传的一个段子,或许是机构们的真实写照。

  7月15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提出证监会要适当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尽快开启创业板上市小微企业再融资,推进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向全国延伸,完善股权投资退出机制。证监会主席肖钢随后表示优化创业板准入标准,建立创业板再融资规则体系。

  监管层持续释放创业板、新三板等利好消息,令市场对IPO重启的想象空间再度放大。

  “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显示,此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颁布时间大约在7月21日,因此对于二级市场资金来讲,对IPO重启时间已经做到‘心里有数’。”华南一位大型基金公司投研负责人向记者指出。

  《华夏时报》记者对10家机构调查采访反馈回来的信息也显示,包括基金、券商、私募等机构,及高净值客户在内的“打新”大军已经重新集结,备钱的备钱,发产品的发产品,一场令人震撼的打新狂潮即将到来。

  IPO重启箭在弦上

  “IPO到底何时开闸”就像横亘在市场的一池春水,每每有风吹草动,就会泛起一丝涟漪。

  从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强调开启创业板再融资进程,到证监会主席肖钢回应建立创业板再融资规则体系,无不释放一个信号: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亟待恢复。

  而上证综指在经历前一轮洗礼后企稳,投资者情绪也在沪深两市成交量逐渐放大的情况下开始恢复,这被市场人士解读为是国家队在为IPO重启保驾护航。

  7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此前公布的新股发行工作并无变化,证监会将按照既定程序,对新股发行改革征求意见进行梳理和吸收,并适时推出。同时,还将修改发行承销办法。企业发行IPO上市要符合指导意见及配套规则所规定的所有条件,才可拿到批文。

  “证监会针对新股发行改革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已经接近尾声。”前述华南大型基金公司投研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IPO重启是迟早的事,但对具体日期无明确预期,应该是越来越近。”针对记者的调查采访, 第一创业证券创金资产投资部总监刘树祥临近下班时给出了他的答复,“从历史上看,IPO重启并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相信这次也不例外。”

  拟上市公司、投行、投资者、IPO咨询公司等无不在焦急地等待“IPO重启”。“这次IPO确实快开闸了,我们投行得到的消息是8月份。”渤海证券一位资深投行人士终于显得比较轻松了,他已经为IPO开闸做足了准备。

  对此,深圳资深投资人黄生更是在微博上爆料称,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了解到,目前业内绝大多数券商已经开启了新股询价的摸底工作。

  长江证券日前也传出消息称,其上海方面正在和机构客户、实力雄厚的个人客户联系,预约IPO开闸后网下配售的相关事宜。

  IPO这只“狼”真的快来了。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