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国家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

2013-07-22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武汉考察工作。他强调,工业化对于国家强大至关重要,国家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

  卷起裤腿雨中考察

  昨天上午,习近平来到武汉考察,一下飞机就冒雨来到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雨下得很大,积水没过了脚面。他卷起裤腿,打着雨伞,向工作人员了解物流等情况。谈了10多分钟,雨水打湿了他的衬衫。习近平说,长江流域要加强合作,发挥内河航运作用,把全流域打造成黄金水道。

  据了解,武汉新港由武汉、鄂州、黄冈、咸宁4市港口岸线统一规划建设而成,目标是“亿吨大港、千万标箱”。阳逻集装箱港是武汉新港的江北核心港,去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76.48万标箱,今年上半年实现40.36万标箱,同比增长8.93%。

  称科技是强盛之基

  当天下午,习近平来到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了解中国光谷发展情况。看到光纤通信、3D打印、生物质能源等成果,总书记感到很欣慰。习近平说:“一个国家只是经济体量大,还不能代表强。国家富强靠什么?靠自主创新,靠技术,靠人才,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

  据了解,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暨“中国光谷”是我国最大的光纤光缆和光电器件研发生产基地。2001年获批为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即“武汉·中国光谷”。目前,示范区注册企业达2万多家,初步形成以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去年企业总收入5006亿元,增长31.3%。

  强国要靠实体经济

  当天下午,习近平还来到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看到这家老牌企业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习近平十分感触地说,工业化很重要,我们这么一个大国要强大,要靠实体经济,不能泡沫化。自力更生任何时候都不能少,我们自己的饭碗主要要装自己生产的粮食。综合新华社新华视点官微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