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焦点要闻 > 正文

乳制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

2018年07月05日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原标题:乳制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

  记者从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年中国奶业展览会上获悉:我国奶业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规模牧场的生鲜乳主要质量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乳制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持续位居食品行业前列。

  奶业生产方式加快转变,2017年奶牛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58.3%,规模养殖成为主力军;奶牛年均单产达7吨,比2008年增加2.2吨,增幅接近50%,乳制品产量达2935万吨,乳品加工主营业务收入达3590.41亿元。农业农村部提出继续实施奶业振兴苜蓿发展行动,引进和繁育良种奶牛,加快散户、小区牧场化改造,支持家庭牧场发展,提高规模牧场养殖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到2020年,实现100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超过65%,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记者乔金亮)

文章关键词:乳制品;抽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汽油一擦牛奶换日期 偃师一黑窝点涂改乳制品日期

    3月26日,偃师市工商部门成功捣毁了一家非法涂改过期乳制品生产日期的黑窝点,并现场查获夏进早餐奶、花花牛乳酸菌等过期名牌乳制品1920件。进入检查后,工商执法人员大吃一惊:被小门隔开的不足50平方米的小库房内,堆满了过期或没有生产日期的夏进、花花牛......

  • 食药监总局:8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乳制品罐头茶叶等

    记者近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获悉,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饼干、乳制品、饮料、特殊膳食食品、罐头、茶叶及相关制品和糖果制品等9类食品71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03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

  • “质量万里行”走进中国乳都 蒙牛国际化品质受点赞

    本次活动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目的是使社会全面了解和掌握当前中国乳业的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水平、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程度等情况,希望通过媒体团客观、理性、求实的眼睛,通过新闻的力量,为中国消费者展现真实的中国乳业现状。

  • 蒙牛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出口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乳品企业

    9月28日,蒙牛出口产品的加工基地(和林基地三厂、生产四厂),清远事业部通过了国家出口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审核并全国公示,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此认证的乳品企业。

  • 提振乳品信心 蒙牛用创新技术保障品质

    日前,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人大会上为中国乳业提振士气,“我们一定要振奋,要奋起直追,要提升我们奶业的品质,要唱响我们的品牌,要提高我们的质量,要恢复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信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