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人物 > 正文

朱献福对话李稻葵 探讨鲜易探索实践

2017年08月02日15:20  来源:映象网肉类食品频道综合

5034

  7月30日下午,“清华经管EMBA名师管理论坛暨中原企业家大讲堂”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梁静出席。

   河南鲜易控股董事长朱献福应邀参加会议,并与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等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郑州如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如何加快建设“金融豫军”、不断完善金融体系、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如何以“互联网+”的思维发展现代农业等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在圆桌对话期间,朱献福就主持人关心的话题“如何以互联网+思维发展现代农业”,与与会嘉宾分享了鲜易的探索实践。

  “合纵连横,以生鲜供应链发展现代农业,将农业与新经济融合发展新实体经济,郑州指数大有可为。“朱献福分享了新经济与农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的一些观点。”河南发展现代农业迎来良好的机遇,自然禀赋、交通区位等先天优势明显。发展现代农业,尤其是生鲜食品产业要立足生鲜供应链,合纵连横,融入全球供应链和国家供应链,抓住中原城市群机遇,发展城市供应链。同时河南农业要与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等新技术融合,与新经济结合,发展新实体经济,构筑新引领性平台。过去,河南有大粮仓、大厨房、大餐桌,成就了郑交所。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互联网发展到产业互联网,势必形成河南的食品产业链大数据,形成河南郑州指数。”

  随后,朱献福以鲜易转型升级为案例,和与会专家分享了农业转型升级的探索实践。“公司有着20多年的发展历史,通过连续性、迭代性的转型,实现了从过去的生产加工制造型企业,发展生产服务型企业、平台性企业,现在正着力构建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向产业生态升级。智慧,是数据洞察价值。公司以标准化、数据化为先导,融合一、二、三产业,探索多业融合、多网协同、多式联运的发展模式。在生鲜供应链领域,通过平台+杠杆,孵化若干个创业平台,催化新要素,包括金融、信息、技术、人才、标准,将高端资源要素市场化,重构产业链,重塑价值链。”

  央视主持人陈伟鸿讲到:“您的探索实践,让我们看到了转型升级真正的含义,我想这也是每个企业,每个行业都需要回答的命题”

  会议期间,李稻葵做了题为《经济新走向与中原新机遇》的主题演讲,深入解读未来五年我国经济发展趋势,深度探讨中原地区经济发展新机遇和企业增长新动能。

  “清华经管EMBA名师管理论坛暨中原企业家大讲堂”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中心、河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EE)中心联合主办,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郑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承办。内容来源:众品股份官方网站,部分内容有所修改

文章关键词:众品朱献福;鲜易控股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