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食品安全 > 正文

8批次食品不合格 天津味之源进口方便面过氧化值超标

2018年08月02日09:3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5034

  7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指出,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方便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肉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和食用农产品等6类食品54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32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其中,天津味之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派迷槟城素面、派迷香虾辣酱味干捞面和派迷泰式东炎味干捞面(原产国:马来西亚),过氧化值超标。

  从抽检的总体情况看,本次抽检方便食品2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农产品11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4批次,肉制品110批次,糖果制品78批次,调味品94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包括:

  一指遥(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味之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派迷槟城素面、派迷香虾辣酱味干捞面和派迷泰式东炎味干捞面(原产国:马来西亚),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分别为0.28g/100g、0.33g/100g和0.36g/100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分别高出12.0%、32.0%和44.0%。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韶关市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韶关市土大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委托乐昌市粤兴生态农场生产的五谷*鲜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0.94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吉林省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东大市场闫胖子咸蛋摊床销售的来自辽宁省老边区天天鲜专业养殖场的白皮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0.74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沈阳食品检验所。

  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砂之船奥特莱斯果蔬地带生鲜超市销售的来自长春市商户郜田的丑柑(柑橘),丙溴磷检出值为0.8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mg/kg)高出3.0倍。检验机构为沈阳食品检验所。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硕果大型生鲜超市南湖公园店销售的丑桔,丙溴磷检出值为0.83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mg/kg)高出3.15倍。检验机构为沈阳食品检验所。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亚忠果业销售的来自辽宁省八家子水果批发市场的桔子,丙溴磷检出值为0.69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mg/kg)高出2.45倍。检验机构为沈阳食品检验所。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通报相关省市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上述食品生产企业所属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相关省市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要求相关省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省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文章关键词:食品;不合格;方便面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食品标注“零添加”容易误导消费者

    走进超市,食品货架上很多包装都标注着“零添加”“不添加”的字眼。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就此指出,食品企业在产品包装上标注“零添加”“不添加”,容易误导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的认识。

  • 打击食药“李鬼”显战果 河南警方公布十大典型案例

    食品药品的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河南省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以民意为导向,持续开展食药打假“利剑”行动,战果显著,多项数据均位居全国前列,两次受到公安部嘉奖。

  • 居民近三成支出 用于食品烟酒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至6.9%的区间。

  • 食品可追溯网点今年再增千余家

    昨天,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 提案办理面对面”系列直播访谈节目时表示,要继续加快蔬菜零售网点布局,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同时扩大食品可追溯覆盖面,确保舌尖安全。

  • 27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发布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现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 聚氧丙烯甘油醚》(GB 1886.297-2018)等27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 卖不合格食品 华润万家、大商上“黑名单”

    郑州市惠济区司氏水产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郑州市惠济区万通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石头蟹郑州市惠济区时尚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面包蟹郑州市惠济区苏榆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冻梭子蟹

  • 消费者注意了!河南这2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焦作、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滑县、邓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 4批次食品上“黑榜”!岳云鹏淘宝店食品菌落数超标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和水产制品等3类食品29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 食品抽检大数据:不合格水产品里超九成是滥用兽药

    新京报统计国家食药监总局2017年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微生物污染成网售食品最大问题,水产品药物滥用是“重灾区”;专家建议推动技术发展。

  • 河南通报不合格食品 北京华联、全日鲜所售商品在列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承担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抽检了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水产制品、食品添加剂等27大类食品184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00批次,不合格样品40批次,合格率为97.82%。

  • 食品价格回落 11月CPI继续走弱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 河南保食品安全:狠抓用水、土壤、农药治理

    河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再出大招,不仅要加强农业生产用水和土壤环境治理,深入推进实施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和兽药良好经营规范等制度,切断污染物进入农业生产环节。

  • 国产优质奶粉大步“走出去”

    近年来,为恢复消费者信心,我国乳粉行业企业狠抓质量建设,产品品质大幅提升。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张靖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婴幼儿奶粉抽查合格率达100%。

  • 吃过饼干 10猫狗暴毙

  • 食品加工产业发展需谋新出路

    目前,工业4.0在中国被炒得火热,去年4月份,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工业4.0概念横空出世,迅速风靡全球,中国制造隐约看到一丝曙光,但令人尴尬的是,中国制造机械、电气、信息化等均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而过去的辉煌更多的是靠廉价的劳动力来创造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