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消费者注意了!河南这2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8年05月17日18: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5月17日,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蔬菜制品、蛋制品、酒类、糖果制品、豆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保健食品18大类食品100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82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

  1.信阳市兴和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鼎尊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功夫派西柚茉莉花茶,咖啡因检出值为26.2mg/k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mg/kg;茶多酚检出值为129.4mg/k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5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商丘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郓城县永泰和植物油厂生产的1批次永泰和小磨香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18.1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μg/kg。检验机构为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南阳市禄康源百货有限公司长江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六六六检出值为0.099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4.焦作市解放区丰收路小倩食品商店销售的1批次鲜鸡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29.8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5.郑州市上街区李老五海鲜店销售的1批次石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2.8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6.滑县城关明福生活便利店销售的标称四川沱牌曲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沱牌酒 浓香型白酒(新一代)(河北省专销),酒精度检出值为40.9%vol,标准规定为45±1.0%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该产品涉嫌假冒。

  7.焦作市解放区月季农贸市场刘贵荣销售的1批次鲫鱼,孔雀石绿检出值为1.9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8.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秦岭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白对虾,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3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9.禹州市批发街冯淑云销售的标称沂水县家佳福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果仁酥心糖,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2000CFU/g、24000CFU/g、38000CFU/g、35000CFU/g、87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信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0.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光山丽宝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金龙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七姊自发小麦粉(自发小麦粉),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检出值为1.72×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1.邓州市佳美副食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文化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六六六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12.滑县上官镇鑫源生活广场销售的标称成武县天宇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花样夹心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2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3.许昌县春芳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阳谷聚香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武大火烧(枣蓉馅),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11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4.郑州市管城区陇海市场海鲜区南排3、4号李群成销售的1批次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43.2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5.信阳市兴和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鼎尊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功夫派柠檬滇红茶,咖啡因检出值为19.4mg/k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35mg/kg;茶多酚检出值为77.3mg/kg,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5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16.郑州市金水区汇坤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大石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7.郑州市金水区汇坤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小石头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8.滑县双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临邑闽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板栗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9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9.郑州市金水区四季水产品店销售的1批次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52.6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0.三门峡大兴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孟州市金麦香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沙琪玛(冷加工糕点),霉菌检出值为32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CFU/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1.邓州市佳美副食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新华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韭菜,六六六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2.杞县明德堂莫家酱园销售的标称山东莘县时达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辣滑子菇,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57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3.杞县明德堂莫家酱园销售的标称山东莘县时达食用菌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珍珠翡翠,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6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4.郑州市郑东新区老邹海鲜水产商行销售的1批次小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72.2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25.息县产业集聚区馨乐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商水县胡吉镇兆花村酒厂生产的1批次水木阳菠萝啤乐碳酸饮料,二氧化碳气容量检出值为1.26倍,标准规定为不小于1.5倍。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据悉,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焦作、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滑县、邓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抽检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产优质奶粉大步“走出去”

    近年来,为恢复消费者信心,我国乳粉行业企业狠抓质量建设,产品品质大幅提升。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张靖表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婴幼儿奶粉抽查合格率达100%。

  • 官方: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1月16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郭文奇今日表示,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了25.7万批次食品样品,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6.8%,与2015年持平,比2014年提高2.1个百分点。

  • 许昌市举办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

    近日,许昌市政府及食安办与魏都区政府联合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活动,市区两级政府及食安办、食药监、卫计委、农业、畜牲、公安等

  • 2016商丘食品博览会将在市展览中心举办

    食品行业是商丘市的第二大行业,目前拥有规模以上企业249家,培育了科迪、张弓、百分、诚实人、冷谷红等国家知名品牌产品和驰名商标。今年1—8月份,全市食品行业实现销售收入366.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23.17%,实现利润20.6亿元。

  • 赛德食品有限公司

    位于鹤淇产业集聚区的鹤壁赛德食品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中式营养快餐项目,由大用集团和普乐泰生物科技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28亿元,主要建设生产传统酱卤制品、休闲产品、米面制品、菜肴制品的智能数字化车间4座及配套的高架智能冷库、动力车间等设施。

  • 校园饮食安全检查 安全问题零容忍

    3月17日,郑州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书记、局长周铭赴新郑调研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建设工作和春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我国食品安全呈现逐步向好局面

    据了解,《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和《中国食品安全网络舆情发展报告》是教育部批准,由江南大学江苏省食品安全研究基地课题组承担的两个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报告,此次是在江南大学和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指导下,由课题组连续推出的第4个年度报告,也是该基地目前承担的国家社科重大招标课题《食品安全风险社会共治研究》的研究成果.

  • 食品配货员

    惠发食品平顶山总代理,以销售速冻食品为主的企业,销售网络遍及各地。先后获得总公司颁发的“优秀 经销商奖”、“巅峰业绩奖”“微终端建设奖”“销售精英奖”、“业绩达标奖”等奖项。

  • 最严《食品安全法》

    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部“史上最严”的新法条文由原来的104条增加到154条,内容上除了对原有的一些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外,还重新定位了当今食品安全的监管视域,拓展了监管范围,增大了行政处罚与问责力度。

  • 治理谣言的辟谣平台

    打击食品网络谣言的法律不可缺位,但是仅靠法律途径并不足以根除谣言,过分迷信或依赖单一途径是治理网络谣言的误区。在食品领域,不妨由监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建立谣言的举报和辟谣平台,与网民自发组织的辟谣团队形成补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