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新时代新征程 > 正文

以在状态做好工作

2018年06月15日14:3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答好时代的试卷,征得人民这个考官的同意,就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切的基础就是党员干部要始终在状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做好日常工作。

  在状态是时代要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部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最大政绩就是造福人民。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时代任务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以在状态的态度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在状态是责任担当。共产党员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新时代的工作需要以专业精神干工作,把工作当成事业,持之以恒的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以在状态的态度实践奋斗的人生,享受奋斗的过程,点燃奋斗的激情,用自己的辛苦付出实现广大群众的幸福。

  在状态难在坚持、难在日常。一些媒体曾报道过,有些行政服务窗口节后头几个工作日挂出了“暂停服务”的牌子,个别地方甚至出现“不过正月十五,休想找到干部”的现象。在节后群众办事的关键节点,工作人员思想抛锚、不在状态,服务掉链子、“倒时差”,给群众造成不便,给作风建设带来不良示范效应。郑州轨道广大运营人员秉承“真诚一路 情润万家”的服务理念,面对重特大节假日和突发大客流下安检进站的压力,面对个别乘客的不理解、谩骂、甚至其他极端不理性行为,以时时在状态的责任和敬业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展现了郑州轨道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优良的道德品质,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王世伟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

文章关键词: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