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感动记录:捏面人援助脑瘫儿的退休工人

2013-03-06 20:18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齐鹤)一个普通工人,退休后学了捏面人的手艺本想赚点钱补贴家用,可这三年来,她赚的钱都用来资助一个萍水相逢的脑瘫男孩。她的善心,也吸引了许多好心人,加入到救助的队伍。  

  在郑州市南丰街二手市场,堆着各色旧家具,价格低廉,对于并不富裕的郑玉芬来,说这是她淘换货物的好地方。2010年夏天,郑玉芬在这里遇到,一个孩子被母亲责骂,她心生不忍上前劝阻。孩子叫陈阳,出生就得了脑瘫,一直不会走路,本就贫困的农村家庭耗尽家底,病情却也没有起色。郑玉芬听了孩子母亲的讲述,马上拿钱帮衬, 而这一帮就是3年。

  “养这样一个病孩子,花钱不说,家里面整天处于看见孩子都痛苦,大人也难受,想着把孩子治好,他家也会幸福了。”

  郑玉芬今年57岁,是郑州市锻压厂的退休工人,每月有1500的退休工资。为了贴补家用,她学了捏面人的手艺,一个月能赚上千把块钱。而自从遇到陈阳,捏面人赚的钱几乎都拿给孩子治病了,陆陆续续三年下了,已经拿出了4万元。

  “不富裕,他不是比咱更需要帮助么。弱势群体吧需要人的帮助,你只要帮助她了治好治不好,她心理上会得到点安慰。”

  虽然郑玉芬捐的钱并不能满足孩子治病的需要,但是有好心人的帮助,孩子妈妈郭景春也重拾信心:

  “就这都可知足了。我都说嫂子,咱一不是亲,二没有故,也不是可有钱的人么,素不相识了,咱真是很感谢人家。也真是人家说那,真是好心人还是多。”

  郑玉芬看来,孩子经过治疗学会走路,开口叫人,一点点的变化都让她感到高兴,而越来越多好心人的帮助,也让她感到了温暖:

  “说实在的社会上还是好人多阿,这次这媒体报道,要能给他找家医院真的帮到他就好了。”

  近期,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对陈阳做了免费的问诊检查,河南省慈善总会也依据贫困儿童大病救助的相关项目,把他列入到救助对象。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