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平顶山出现40年来最严重旱情 采取多项措施调水抗旱

2014年07月28日19: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近日,河南省干旱持续,多地发布预警,平顶山为我省干旱重灾区,创40年来干旱之最。

  今年5月以来,平顶山平均降水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少七成多。平顶山市气象台一负责人说,今年1月1日-7月8日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五成,是1960年以来同期第五少年份;6月1日-7月8日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九成,为1975年以来同期降水最少年份。平顶山出现40年来最严重的旱情。

  据了解,为平顶山市城区承担供水任务的白龟山水库,蓄水量创建库以来最低,已低于死水位(到该水位后不能再往外调水),严重影响到该市的城市供水安全。

  随着高温持续炙烤,平顶山白龟山水库碧波荡漾的景象已荡然无存,裸露的库底上长出了杂草,平顶山拟二次启用死库容。

  为解决平顶山城市供水问题,7月22日,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到平顶山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并制定启动了白龟山水库死库容供水、沿沙河线打井挖掘地下水源、实施从燕山水库向白龟山水库调水、从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调水、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等五项措施。

  目前,当地已从昭平水库向平顶山市供水水源地白龟山水库调水2062万立方米,黄河水利委员会及时将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由300立方米每秒加大到500立方米每秒,全力支持我省抗旱保秋工作。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旱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邓李乡邓李村村民:种香菇 奔富路

    2月25日上午,叶县邓李乡邓李村村民李国军(前)和村民在采摘花菇。为增加收入,近几年来,李国军流转30多亩土地、建起了67个香菇大棚,专心从事香菇种植。下一步,他准备帮助周边村民一起发展香菇种植,共同走上致富路。

  • 我市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 推进环境整治

    为扎实做好迎接全省项目观摩工作,有关县(区)、单位、企业近期加紧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当日,督导组先后到新城区、湛河区、高新区、卫东区、新华区、叶县,就相关区域、企业、单位的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 许甘露胡荃周斌作出批示:充分肯定我市公安工作

    近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肯定2016年我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扎实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 2016年,平顶山政法工作成效显著

    一年来,平顶山市政法机关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监督,加大公开力度,全力破解执行难,积极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有效提升了执法司法公信力。

  • 平顶山湛河区检察院荣获首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奖

    日前,平顶山市首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奖揭晓,平顶山市湛河区检察院推出的“涉案未成年人‘1+5’立体帮教体系”荣获三等奖,该院也是全市惟一获此荣誉的基层检察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