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周口一学子考上名牌大学 弟弟外出打工为其挣学费

2014年07月31日16:35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西华县红花镇纪庄村纪望全,高考考了600分,已被郑州大学录取。

  在西华县红花镇纪庄村纪望全,高考考了600分,已被郑州大学录取。

   在靠近大门的一个屋内,挂着写着纪望全名字的奖状。

  在靠近大门的一个屋内,挂着写着纪望全名字的奖状。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 7月29日,周口市西华县红花镇纪庄村,河南电台新闻广播、映象网、东方今报等广电全媒体的记者联合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实地探访周口西华县的贫困大学生。

  哥哥考了600分,被郑州大学录取

  在西华县红花镇纪庄村纪望全,高考考了600分,已被郑州大学录取。今年19岁的纪望全和16岁的纪启旺兄弟俩,学习成绩同样优秀,因为贫穷,只能有一个继续学业,另一个出去打工。

  最终,父母把上学的机会给了纪望全,因为“大儿子有病,不能干活儿,只有上学才有出路,小儿子身体好,多干点活就能养活自己。”

  纪望全住在三间破旧瓦房的堂屋。他的床很小,仅够一人睡觉;很破,旧木料做的;很简,没有被褥,光板床上一张凉席。

  在靠近大门的一个屋内,挂着写着纪望全名字的奖状,除了三好学生和考试成绩优异之外,还有几张分外抢眼,2007年的“敬老童星”奖和好几张各类演讲比赛的奖状。

  弟弟辍学外出打工,挣钱补贴家用

  在奖状下面的桌子上,有一袋子药,张玉青说,这是纪望全的药,是治疗他强直性脊椎炎的。

  纪望全的母亲张玉青告诉记者,纪望全这病只能终身药物维持,每年的药费都得两万多。纪望全说,他报考预防医学专业也是因为自己的病。

  据了解,纪望全还有一个弟弟,名叫纪启旺,只有16岁,年前还在上初三,奖状数量不少于哥哥,考上高中不成问题。即便如此,过完年,他还是随父亲打工去了。

  张玉青说,她有很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丈夫是静脉曲张和肩周炎,婆婆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数来数去,只有16岁的纪启旺能干活儿。家里的情况,不能供两个学生。

  “哥哥上,还是弟弟上,手心手背都是肉。”这个问题看起来很难。但他们家却有着朴素的想法,没多久,便达成共识:哥哥纪望全继续上学,弟弟纪启旺跟着父亲打工赚钱。

文章关键词:圆梦;映象网;助学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广电全媒体捐资助学启动

    今年圆梦行动的资助标准为4000元/名。

  • 大学生圆梦行动捐赠仪式在郑举行

    9月20日上午,在驻马店驻郑州团工委、郑州市青农联在河南省扶贫办、郑州团市委、驻马店团市委以及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等单位的指导下,第四届大学生圆梦行动在郑州成功举办,同期举办的还有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及农特产品展洽会。

  • 年近六旬老人报名要圆大学梦

    “今天是全国成人高招第一天。河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伟在受访时说:“上午不到8点,我们办公室就来了第一个报名者。”

  • 传菜工自学8年通过司法考试圆律师梦

    2012年11月22日,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查询通道开通,杨绍平的名字在列。这个27岁的小伙子闭眼三秒:自己8年的逐梦路,终于有了新的起点。

  • 荒唐的圆梦-第8空间

    时长:25分53秒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