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打造“医疗航母” 患者足不出户专家远程会诊

2014年08月05日18:54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河南力争2020年建成高成长服务业大省。”7月10日,我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上提出明确的发展目标。

  现代物流、信息服务、金融、旅游、文化、科教、商务服务、健康服务、养老及家庭服务等九大高成长服务业将成为主导力量。

  产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政策和市场的助推,还需要一个个“巨人”企业引领创新发展。7月13日起,映象网推出“小巨人成长记——高成长服务业建设纪实”系列报道,以行业领军企业、重点项目为切入点,描述我省在建设高成长服务业中,所面临的现状、机遇、挑战,展示高成长性服务业发展对我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以及对百姓生活带来的改变。

  【政策要求】完善社会办医扶持政策,实施社会办医行动计划,支持国内外知名医疗集团连锁经营,积极发展专业性医院管理集团和第三方体检及健康管理咨询机构,大力发展专业化护理服务业,建设郑州区域性医疗中心和高端医疗集聚区,形成一批医疗、保健养生、健康护理、体育健身等服务基地和医疗器械、保健及体育用品等产业园区。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集体采购医药材、建立网络销售平台、尝试对后勤介入式管理……2013年6月27日至今,经过一年的发展,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在医改道路上摸索出了“独特之路”。

  13家医院抱团组建“医疗航母”

  2014年7月7日,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内,因胸口痛而入院的万女士急需做“宝石CT”检查,然而该院未购置相应设备,医生便给郑州颐和医院打了一个电话。

  没有繁琐的转院手续和漫长的等待,万女士很快便在颐和医院顺利做了检查。一个电话便可共享各个医院的医疗资源,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而这个转折发生在2013年6月27日,郑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成立之际。

  目前,郑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包括有郑州市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等13家医院。

  13个“兄弟”从个体到抱团,经过一年的发展,打通医院之间的壁垒。郑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是郑州市首家“医疗集团”,构建了医疗机构互通有无的通道。对于患者来说,设备共用、专家共有、信息共通,患者可从“统一”上得福利。

  郑州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玉东说,集团的目标就是形成一个贯穿郑州市东西两端,覆盖中原、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的现代化区域性医疗中心。

  “医疗集团进行医改创新,整合13家医院的医疗资源,打造了‘医疗航母’,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医院覆盖,方便广大患者双向转诊,也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和管理水平。”河南省卫生厅有关工作人员说,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文章关键词:小巨人;高成长服务业;医疗;患者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滑县11岁“小巨人”体重172斤 拼命吃还感觉吃不饱

    1.50米的身高、3.5尺的腰围,上个楼或走一段路便气喘吁吁……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相信,11岁的滑县少年小闫的体重已达172斤了。”她说:“孩子从生下来直到6岁,身体一直很健康,也很少生病,体重和其他孩子也没啥明显差别。

  • 郑州打造“医疗航母”

    患者足不出户专家远程会诊。

  • 美国现"巨人"兄弟:哥哥高2.26米 弟弟7岁高1.75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4月14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有名篮球巨人,年仅18岁已长到2.26米,和中国“小巨人”姚明同高。据悉,这名年仅18岁的高个儿青年名叫Tacko Fall,是佛州塔瓦雷斯自由基督教预备队的篮球队员。

  • 我省深入推进“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

    5月2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按照“有扶有控”的信贷投放原则,我省继续深入实施“小巨人”计划,积极推动“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工作。《方案》还要求完善“小巨人”企业名录,建立后备企业库,调整省级企业名录,“有扶有控”推动“小巨人”企业成长。

  • 11岁少年体重172斤 除了睡觉其它时间都在吃

    她说:“孩子从生下来直到6岁,身体一直很健康,也很少生病,体重和其他孩子也没啥明显差别。如果你能帮助这个“小巨人”瘦身,欢迎拨打郑州晚报热线96678或者请联系张玉凤15936675986。

  • 11岁少年172斤 除了睡觉就是吃

    她说:“孩子从生下来直到6岁,身体一直很健康,也很少生病,体重和其他孩子也没啥明显差别。

  • 泸州市三招“组合拳”扶持白酒产业

    安排1500万元的窖池建设专项资金,对按标准新建浓香型窖池达到40口以上的企业,按1000元/口标准给予补助;对按标准新建酱香型窖池达到15口以上的企业,按1200元/口标准给予补助。市政府建立3000—5000万元酒类企业转贷基金,按照不高于0.2‰—0.25‰的日息收取手续费,由兴泸集团实施,帮助企业实现到期贷款的顺利归还和重新续贷。

  • 众品网上叫卖“河南货”

    8月1日下午6点,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关电脑之前,李小姐想起来,今天老家的父母要来郑州看望自己,一家人不想去外边的餐厅吃,于是她想到了网购。轻点鼠标,五花肉……不到五分种,她就完成了整个购物。

  • 郑州建名录库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首批将扶持2000家

    轻量级的小微企业虽然个子小,能力却不容小觑,他们创造了郑州市70%以上的就业机会、55%左右的GDP和税收……郑州市昨天出台了三个细则和一个办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投资收益部分,则优先用于补充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资金池”。

  • IPO悄然提速:一批“小巨人”登场 影子股盛宴或启动

    在市场对IPO逐步忘却的时候,监管层核准新股上市的速度似乎悄然提速,规模也开始放大。海航基础完成重大资产重组  海航基础26日晚间发布系列公告,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完成标的资产交割及股份变动登记,标志着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圆满收官。

  •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

    泸州老窖的大本营泸州市也等不及了,近日泸州出台了白酒产业稳增长措施,从拓展酒业销售市场、夯实酒业发展基础、加大酒业信贷支持三个方面着手,助推全市白酒产业发展。并且除了成立20亿元的泸州白酒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外,还将酒类贷款纳入市政府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目标考核。

  • 泸州市制定出台白酒产业稳增长措施

    泸州市近日制定出台白酒产业稳增长措施,从拓展酒业销售市场、夯实酒业发展基础、加大酒业信贷支持三个方面着手,助推全市白酒产业发展。泸州市还将加大酒业信贷支持,除了成立20亿元的泸州白酒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外,还将酒类贷款纳入市政府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目标考核。

  • 刘谦助阵公益姚明颁奖 受小萨马兰奇盛邀赴西班牙

    11月12日,著名魔术大师刘谦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12特殊关爱之夜——慈善晚宴,不仅荣获“上海特奥会爱心大使”称号,还受到小萨马兰奇的盛邀

  • 河南省208家企业入选科技小巨人培育计划

    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全省208家企业入围“科技小巨人(培育)”计划。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否认姚明“被架空”

    “我们刚推举姚明任篮协主席,第二天就有声音质疑,‘姚明怎么被架空了,姚明怎么说话不算数了’。一时间,全场目光集中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球协会新任主席姚明的身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