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届少林武术节在登封开幕 近2000武林高手齐聚嵩山

2014年10月19日17:51  来源:映象网

5034

开幕式前精彩的武术表演

开幕式前精彩的武术表演

开幕式现场蔚为壮观

开幕式现场蔚为壮观

精彩的武术表演

精彩的武术表演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蒋宇飞/文 曹健敏/图)侠出嵩山坳,武功惊飞鸟。10月19日,迎来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以下简称“少林武术节”)在登封开幕,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运动员,和国际武联官员、中国武协官员、驻华使节、友好城市领导以及100多名专家学者以武会友,齐聚武术之乡。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张广智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武术节组委会名誉主任、郑州市长马懿在致辞中说,少林武术节20多年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是世界武术爱好者欢聚的盛会、梦想的舞台。

  他说,与往届相比,本届武术节规模更大,项目更多、国际化程度更高,对进一步扩大少林武术影响力、弘扬中华武术、促进世界武术运动良性发展、促进各国人民情感和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现场】万人武术团体操成迎宾式最大亮点

  登封迎宾式历来都是国际少林武术节的金字招牌,本届少林武术节将迎宾式与开幕式“合二为一”,节俭中不失以往的精彩。

  迎宾式从高速口即列阵上演。从鹅坡武校到少林寺山门,沿途9.1公里内近7万群众武术爱好者,排成317个方阵向中外来宾展示武术表演,少林拳、九节鞭、双节棍、自由搏击等少林绝技震人心魄,腰鼓喧腾中,舞龙闹狮热闹非凡。

  “什么都可以当作武器,太有意思了!”来自日本的守屋宗子今年带着10岁的儿子来参加少林武术节,看到路旁的俗家弟子手持扫帚、铁锨就舞得风生水起,她直呼少林功夫厉害。

  14时30分许,数千名国内外嘉宾来到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场地两侧彩旗飘扬,少林拳、少林童子功、少林器械对练等少林功夫轮番上演;与此同时,200余名小沙弥正手敲木鱼,一武一禅中,少林本色尽显。

  15时46分,国家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正式开幕。嘉宾在整齐的木鱼声中趋步向少林寺山门前行。

  沿途,300名少林棍僧表演着铁砂掌、倒吊功、上罐功以及阵势庞大的散打和民间功夫,而塔沟武校原创的由1.2万人演练的大型武术团体操,以壮观、震撼的宏大场面,排山倒海的气势完美诠释了少林功夫,成为整场最大的亮点。

  【重头戏】精彩武术竞赛10月20日~22日在郑州开赛 

  少林功夫,名扬四海。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自1991年起已成功举办了9届。

  本届武术节10月18日至22日在郑州举行,主要有开幕式暨迎宾式、武术竞赛、武术段位赛、中华武术培训提高交流活动、论文报告会和闭幕式等六项主要活动。作为武林盛会,少林武术节的重头戏依旧是各大武术赛事。

  其中,武术竞赛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郑州47中体育馆举行。竞赛共设4个比赛场地和1个训练场地。竞赛项目包括少林武术规定项目、少林武术传统项目、少林武术对练项目、国际竞赛规定项目和段位赛等6个类型。武术段位赛于10月23日在郑州四十七中体育馆举行。

  “第一次来,感觉非常好,少林寺很有武术氛围。”开幕式一结束,韩国跆拳道教练李杜雨就带领30名学员开始在寺内一处空地训练,对于比赛他表示很有信心。

  据悉,本届武术节共有63个国家和地区的207个团队、187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在人员规模超过了以往历届武术节。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是77岁,最小的3岁。

文章关键词:少林武术节;武林高手;嵩山;开幕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九届国际少林武术节大型迎宾式在登封举行

    天地之中尽显武术之乡魅力,九和天下盛邀五湖四海宾朋。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出席了迎宾仪式。

  • 少林开天地 绿城展新风

    10月21日下午,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郑州隆重开幕,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195个团队的1500余名武术运动员齐聚中原,将以武会友,切磋技艺。

  • 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

    中原大地,金风送爽、硕果飘香。10月21日15时,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航海体育场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宣布开幕。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 少林小子迎宾客演绎“神功绝技”

    刀、枪、剑、棍、太极、飞檐走壁……武侠小说中才有的兵器和场景,10月22日下午,在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迎宾式上亮相,向世人展示少林武术的博大精深。

  • 武术节比赛精彩纷呈 以武会友促进交流

    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的比赛项目已全面展开,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选手们在郑州以武会友本届武术节比赛仲裁主任栗胜夫表示,本届武术节在规模、层次、竞赛水平等方面与往届相比都有了很大提高,已成为国际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

  • 郑州供电公司:少林武术节保电工作就绪

    10月17日,郑州供电公司郑东新区供电部运行班班长张志军带领3名工作人员,再次对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所涉及的配电线路和配电设施进行巡检。郑州公司按照一级保供电的标准,提前制定保电方案,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

  • 郑州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少林武术节”开幕式保电工作

    开幕式场馆及重要附属设施供电设备保持良好运行状态,标志着郑州供电公司圆满完成第九届少林武术节开幕式保电任务,实现了“零缺陷、零失误”的保电目标。

  • 郑州少林武术节开幕式首次彩排

    10月11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在登封举行首次彩排,塔沟武校29560名学员承担了本次活动的压轴节目,由他们表演的开幕式、万人团体操、少林绝技、武术情景剧也在少林景区内精彩亮相。

  • 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昨日开幕

    本届少林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10月16日至20日在郑州举行,共有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团队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

  • 第九届国际少林武术节10月21日在郑州举行

    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于10月21号在郑州举行。届时,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120多个武术团队、1500多名运动员参会。本届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