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九省齐聚郑州共话产业转移 院士为河南发展支招

2014年10月30日19: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区域合作。10月31日至11月2日, 2014年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对接平台,从2010年起,迄今已举办了三届。

  本届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陕西等9省(区)政府共同主办,作为本次系列对接活动的东道主,我省目前邀请客商已突破5000人。

  活动以“开放、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共安排有重要客商集体会见及餐叙会、开幕式暨产业转移系列合作签约仪式、制造强国战略报告会、中国(郑州)国际智能终端博览会等4项综合活动和15项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分别是院士中原行、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引进专题对接会、军民融合发展专题对接活动、装备制造暨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题对接会、制鞋暨家居产业专题对接会、航空产业专题对接会、河北省特色产业园区招商项目推介活动、山西运城铝镁深加工及汽车产业专题推介会、安徽(亳州)农副产品深加工(白酒、中药材)产业推介暨产销对接活动、内蒙古自治区电解铝、铝后深加工以及精细化工产业转移洽谈会、内蒙古自治区煤化工设备及电力配套设备产业合作推介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合作推介会、陕西渭南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推介会、兰考县振兴三大主导产业专题推介对接活动等。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和一批全国知名院士专家将莅会,与九省(区)共话产业转移。在31日举行的“院士中原行”座谈会上,院士、专家们将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文章关键词:产业转移;河南;发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签约项目20个 总投资32.23亿元

    11月7日,2016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式暨产业转移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期间,鹤壁市对外发布合作项目38个,总投资32.23亿元的20个项目签约。市长唐远游、副市长胡润身等参加有关活动。

  •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开幕 553个项目吸金2347亿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共同启动开幕装置,并见证项目签约。“在前期对接洽谈的基础上,2016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共收集签约项目553个、总投资2347亿元,其中引进省外资金1989亿元。

  •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活动开幕 陈润儿苗圩周济出席

    11月7日上午,2016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共同启动开幕装置,并见证项目签约。

  •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对接启幕 开幕当天引进889亿

    11月7日,2016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开幕。开幕式由河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翁杰明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出席开幕式,省长陈润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工信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和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共同启动开幕装置。

  • 河南承接产业转移成果丰硕

    9月12日,记者从省工信委了解到,今年1-8月,全省各地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和精准招商,加大跟踪督导力度,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开工建设项目实际到位省外资金额居前5位的是:郑州市(89.45亿元)、周口市(78.89亿元)、驻马店市(76.54亿元)、新乡市(50.69亿元)、洛阳市(50.53亿元)。

  • 河南一季度工业发展“大盘子”顺利敲定

    1月12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获悉,我省一季度工业发展“大盘子”敲定,通过强化载体、狠抓供给、项目带动和承接转移,确保全省工业顺利开局。

  • 王田业率团参加豫沪产业转移合作对接活动

    6月25日至26日,以“新常态、新战略、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的豫沪产业转移合作对接活动在上海举行。由副市长王田业率领的我市代表团出席了活动。

  • 豫沪产业转移合作推介会暨集中签约在沪举行

    今天(6月26日),以“新常态、新战略、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的豫沪产业转移合作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浦东嘉里中心举行。省长谢伏瞻出席并致辞。

  • 新常态推进河南有效承接产业转移

    近年来,在“一个载体、四个体系”的框架下,河南承接产业转移步伐明显加快,有效地促进了经济总量的快速增加、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和产业集聚区的全面发展。要科学判断产业转移速度,正确把握产业转移趋势,合理提升产业转移层次,加快弥补产业转移短板。

  • 2014年河南省承接产业转移合同引资超5000亿元

    2月4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去年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承接产业转移新签约项目近千个,合同引进资金超5000亿元,为全省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积蓄了重要力量。全省新签约项目999个,合同引进资金5275.9亿元,开工在建项目971个,实际到位资金1624.32亿元;竣工投产项目245个,实际利用资金783.57亿元;竣工投产项目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017.12亿元,预计新增利税232.4亿元,预计新增就业67521人。

  • 2014年前11个月河南197个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投产

    1月6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去年前11个月,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承接产业转移竣工投产项目197个,实际利用资金589.54亿元,竣工投产项目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710.35亿元、新增利税202.5亿元、新增就业51265人。

  • 河南航空产业振翅起飞 成发展“新引擎”

    11月1日,“2014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航空产业专题对接会”在郑州郑东新区举行。在河南投资航空产业的企业和投资额快速上升,  据分析,2014年河南省航空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将超过400亿元,河南航空产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 郭庚茂谢伏瞻会见出席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嘉宾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有关方面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总参谋部测绘导航局副局长杨宝峰,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河南省领导叶冬松、李克、刘春良、史济春、吴天君、李亚、张维宁参加会见。

  • 郭庚茂谢伏瞻会见出席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嘉宾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有关方面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总参谋部测绘导航局副局长杨宝峰,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河南省领导叶冬松、李克、刘春良、史济春、吴天君、李亚、张维宁参加会见。

  • 2014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发布会举行

    10月17日下午,2014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副主任杨世庄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和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陕西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