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亿邦动力总裁郑敏:手机成"感觉器官" 消费实现场景化

2014年11月13日21:05  来源:映象网

5034

  亿邦动力总裁 郑敏

  亿邦动力总裁 郑敏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客户及时的刚需、社交场景的满足、智能生活的体验将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新的价值空间。

  11月13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在郑州举行,聚集国内40多位移动互联网领域精英的共话未来发展。亿邦动力总裁郑敏认为,未来手机将成为所有人的“感觉器官”,所有的消费都是场景化的。

  “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新的价值空间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及时刚需,第二个是社交满足,第三个是智能体验。”郑敏说,我们可以想象一个场景,虽然现在大家的办公室和家里都有电脑,但仍有很大部分时间是不在电脑旁边的,如果这个时候你想上网购物,那么手机就是唯一的互联网终端,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蓝海。

  郑敏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社交体验一定比PC火很多,微信、陌陌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当社交场景比PC更猛烈的时候,基于社交有大量的消费需求,刺激出大量的移动网购的需求。

  “我认为,人们的消费欲望是被热交激发出来的。”谈起社交的满足感,郑敏笑着说,是因为有了社交,人们才会去消费,这就是为什么对于社交活动丰富的女孩子会经常买包包、买衣服,就是社交激发出来的。

文章关键词:社交;互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生活;亿邦动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身陷社交恐惧 美国大学新生吐槽交友太难

    九月正值开学季,美国各大学的一年级新生正在适应新的生活,他们努力应付着人际交往的困境,徘徊在孤独深渊的边缘。作者希望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新生的“孤独”,帮助他们做好准备。

  • 身陷社交恐惧 美国大学新生吐槽交友难

    九月正值开学季,美国各大学的一年级新生正在适应新的生活,他们努力应付着人际交往的困境,徘徊在孤独深渊的边缘。作者希望家长、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新生的“孤独”,帮助他们做好准备。

  • 美欲查中国游客社交账号 律师:建议入境前卸微信

    在特朗普政府公开讨论加强对外国人的审查,包括询问社交网站帐户的密码后,这一政策才覆盖了来自中国的游客。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John Kelly)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为了筛查潜在的恐怖分子,政府考虑要求一些国家的游客交出社交媒体的密码。

  • 人民时评:少些饭局 让“校园社交”更健康

    聚餐、喝酒,已成为不少大学生社交生活的一部分。近日,一个面向460位大学生的调查显示,三成受访者聚会频率达每周两次以上,近四成聚会社交的开销占生活费比例超过30%,竟有人1个月有20多个饭局。

  • 你是孩子的“社交好友”吗?

    当男人突然一本正经起来,只有两种情况:有喜欢的女生了;被老妈加了微信。

  • 欧盟欲禁止16岁以下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遭抗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5日报道,根据欧盟数据保护法最新法案,欧盟将禁止16岁以下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电子邮件甚至是搜索引擎。这意味着,数百万16岁以下的青少年,登录社交媒体账号,下载应用软件,甚至使用搜索引擎时,都必须征得他们父母的同意。

  • 青听:你是否也正在深陷过度社交中?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瞬间打通了整个人类社会的任督二脉,信息流在世界各地的每一个角落飞速狂奔,无论世界哪个角落发生的一点鸡皮蒜毛的小事,只要通过互联网,用不了几分钟就会呈现在我们每个人面前。

  • 社交领域过度拥挤 垂直领域增速块

    3月4日晚间消息,艾瑞今日发布了《中国移动语音社交应用行业研究报告2014》,报告认为社交需求是刚性需求,同时语音是移动端最便捷的沟通方式,强关系社交领域已经被巨头牢牢把控,市场发展成熟。UGC类语音:用户录制自己原创的声音信息,上传到移动社交应用中,进行展示或者提供给其他用户。

  • 2014年做社交媒体营销的10个注意事项

    1. 每年,视频作为一种媒介都变得越来越重要,但同时,制作恰当的视频内容也变得越来越困难。7、人们每每谈到“社交媒体”时,总是会觉得它就是“大品牌商投入很大预算的短期社交营销活动”。

  • 中国最大社交应用软件微信再现大面积故障

    “突然发消息全是感叹号,吓死我了。”20日16时许,面对满屏的错误提示“红色感叹号”,众多已经离不开微信的中国内地网友表示“惊呆了”。

  • 新社交媒体的二次元时代

    “大家都把微信美颜照换成了卡通头像,我也就跟了一把。报告的结语有这样一句话:“年轻人有自己独特的基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方式,去塑造自身独特的个体性,找到和这个世界相处的方式,也最终会推动社会的变化。

  • 社交暗语你懂得多少?

    社交暗语你懂得多少?

  • 社交微信难成电商大器!

    滴滴打车、大众点评、京东们在花巨资购买了微信船票后,下一步是想着如何下船。

  • 社交“陷阱”无处不在

    近年来,以微信、陌陌为代表的移动即时聊天工具异军突起,以其方便快捷的交流功能受到用户欢迎。但与此同时,谣言、诈骗等问题也正在这种新型社交平台上快速泛滥,成为广大用户“不能承受之痛”。

  • 职业社交网站之争

    跳槽,是职场永恒的话题,很多时候更是突破职场瓶颈、升职加薪的捷径。2014年,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线简体中文测试版,正式进军中国,中文名为“领英”。大街网创始人王秀娟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曾说:“大街网致力于满足中国80、90后屌丝用户的职场社交诉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