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戴斌畅谈旅游软实力 听豫剧吃烩面感受郑州好声音

2014年11月16日16:40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16日,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现场。

  11月16日,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现场。

  映象网讯 (记者 蒋宇飞 实习生 王艺枫)提起旅游,不少人可以会浮现出上车睡觉,下车景点拍照的场景,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由行”,他们除了要看风景,还要享受景观之上的生活。

  11月16日,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召开,在上午的主题发言中,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现场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不要仅仅待在会展中心,可以到市中心去走走,听听豫剧,吃吃烩面,了解当地的文化。

  “我们过去发展旅游以为只要建立几个高大上的景区,盖几个高星级酒店,做一段主流媒体的广告可能游客就会来了。”戴斌说,现在这种方式不行了。

  他举例,在一些旅游推介活动上,介绍人往往列出了历朝历代情况和文化名人,还有地区生产总值、常住人口等一些数据等,但现场的听众很难记住。

  “那些固然有重大的历史和文化的价值,但是我们明白旅游的本质是让老百姓放轻松行、开心行、日常生活才是绝大多数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戴斌认为,市民以及市民的日常生活才是城市最美丽的风景,才是旅游目的地真正的软实力之所在。

  “地标性建筑和书本上的历史文化,现实中的导游、司机、服务员、售货员、警察、城管甚至跳舞的大妈、大爷们才是这个城市的主人。”戴斌说,他们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让这个城市有了活的灵魂。

  对于如何了解郑州,他认为,这个以烩面著称的中原城市,这个宜居之都的文化城市,有太多的市民生活文化元素可以让游客实地感受郑州好声音。

  “我们可以到市中心去走走,听听豫剧,吃吃烩面,了解当地的文化。只有传统的少林寺、嵩山、黄河和广大市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我们才有历史可想,有风景可看,有舌尖上可体验。”戴斌说,有了平等真诚的分享,特别是对普通的市民和服务人员有了发自内心的亲近感,才能真正了解郑州。

文章关键词:旅游产业;软实力;戴斌;郑州;风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游业发展日新月异“十三五”规划值得期待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

  • 王健林:利用好两岸文化旅游产业互补优势

    两岸经济合作对于维护和发展两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两岸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能形成共赢,给两岸企业和百姓带来实在好处。

  • 戴斌畅谈旅游软实力 感受文化

    有了平等真诚的分享,才能真正了解郑州。

  • 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8月13日,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传达7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国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化认识,规划先行,突出重点,项目带动,综合开发,加强领导,加快推动我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我市打造成豫南重要的生态休闲旅游基地。

  • 韩业界吁放宽中国游客签证

    全经联11日邀请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刘震龙在乐天酒店举行了旅游产业特别委员会会议,就搞活旅游产业的方案进行了讨论。朴三求提出,允许曾经得到过日本签证的中国团体旅游游客免签入境,减免中国游客的签证办理费用,逐步扩大类似济州岛等的免签入境地区。

  • 韩国旅游业呼吁政府放宽对中国游客签证政策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全国经纪人联合会(简称全经联)旅游产业特别委员会主席朴三求11日表示,中国游客在寻访韩国的外国游客中占比最大,但因签证问题中国游客访韩依旧不容易。朴三求提出,允许曾经得到过日本签证的中国团体旅游游客免签入境,减免中国游客的签证办理费用,逐步扩大类似济州岛等的免签入境地区。

  • 陈润儿:推动河南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8月31日上午,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 河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更出彩

    旅游,已成为城市体质增效、城乡协调发展、群众脱贫解困、全民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为全省打好“四张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 分宜县吹响全域旅游号角 助推江西建设旅游强省

    李逸翔:分宜素有文化古县、工业强县、资源大县、农业特色县四张名片,打造全域旅游优势明显。从文化底蕴上看,分宜建县于公元984年,是江西十大古县之一,文化底蕴深厚,有独具特色的夏布文化、天工文化、名人文化和姻缘文化。

  • 淮阳“旅游+扶贫”走出脱贫新路

    金振福是该县乡村旅游专业村——金庄村村民,也是泥泥狗非遗传承人,过去在家捏泥泥狗,旅游旺季到景区卖。像金庄、陈楼、庞庄等泥泥狗、布老虎产业专业村,一些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在家生产,在当地销售,仅一个庙会旅游旺季就收入高达上万元。

  • 河南有能力做大文化旅游

    在太昊陵,陈昌智对太昊陵虔诚三鞠躬,鼓励周口继续提高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采取多种形式开发好珍贵的文化资源。陈昌智最后强调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 河南有能力做大文化旅游

    在太昊陵,陈昌智对太昊陵虔诚三鞠躬,鼓励周口继续提高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采取多种形式开发好珍贵的文化资源。陈昌智最后强调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 河南省旅游项目签下339亿元“大单”

    9月27日上午,2012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主要活动——河南省省情说明暨旅游产业对接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皮埃儿夫人玛丽亚·默西迪斯、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执行总监洛琳·普朗特、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张科德等嘉宾出席对接会。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2月13日上午,全省旅游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2014年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旅游业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旅游业发展两大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依法兴旅、依法治旅,全面贯彻实施旅游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着力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扩大旅游消费,着力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 方城:旅游产业破茧成蝶

     “真没想到,家乡的旅游景点不仅多,而且开发得这么好!”日前,一位常年在外工作的方城籍老领导回乡看到家乡旅游业发展又好又快后感慨地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