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今年将再招1.2万余名特岗教师 人均年补助2.4万元

2015年03月27日19: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在我国教育体系中,农村教育地位举足轻重,但却是这个系统中最薄弱的部分。为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从教,2006年我国启动了“特岗计划”。

  3月27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做好2015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中央“特岗计划”分配我省招聘计划7400名,省级“特岗计划”总体招聘规模与往年保持一致,计划招聘5000名。

  其中,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到我省15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不再覆盖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实施“特岗计划”的设岗县(市),要求必须是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县(市)。原则上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内的设岗县,实施期内不得再以其他方式补充新教师。

  另外,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和城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省教育厅要求,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向本地生源倾斜,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进一步提高村小、教学点特岗教师招聘比例。

  按照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和优先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努力实现初中与小学教师队伍补充协调发展。

  据了解,2015年中央和省级“特岗计划”的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仍为人均年2.4万元,与各设岗县(市)财政据实结算。各地实施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应将相应岗位的特岗教师纳入实施范围。

文章关键词:特岗教师;农村;义务教育;农村教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张教育考卷,成绩瞩目

    如果说,过去的五年,中国教育事业靠着攻坚克难、啃硬骨头打赢了一系列遭遇战的话,接下来,就需要从体制机制这个更基础更根本的层面,将经验落实成制度,将探索转化成机制,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提供足够的制度支撑。

  • 河南将招13550名特岗教师 7月16日开始网上报名

    7月14日, 河南省教育厅就全省实施“特岗计划”召新闻发布会。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将为农村学校招聘13550名特岗教师,7月16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 特岗教师的心声:我们是“换血”的一代

    去年8月27日,我坐上了前往河南省范县颜村铺乡一中的大巴,去做一名特岗教师。为什么想当老师?最初,我只是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的轻松自在,但当慢慢发现农村教育的特殊情况后,我才意识到,我还承担着更大的使命和责任。

  • 河南1.24万特岗教师“下乡”任教

    经过两个多月的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岗前培训等程序后,我省农村学校特岗教师招聘工作圆满结束。全省共招聘1.24万名优秀大学生为特岗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上岗任教,其中本科以上学历约占总数的9成。

  • 河南再招1.24万农村特岗教师 覆盖7000所学校

    7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将为农村学校招聘1.24万名特岗教师。

  • 河南计划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2400名 7月8日起报名

    7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安排92个设岗县(市),将为农村学校招聘12400名特岗教师,较上年增加400名。

  • 2015年中国将招聘约7万名特岗教师补充师资力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6日联合下发的工作通知,今年我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7万名,并将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

  • 特岗教师小刘

      今年春节,对于28岁的特岗教师刘雪影来说,幸福一个接着一个:新建教学楼年初投入使用,宿舍楼开春又要打地基了,更开心的是,她很快就要和男朋友举办婚礼了。

  • 省教育厅: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将享受补贴

    12月1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继续组织开展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工作,凡被省内外院校录取的河南任职特岗教师,都可以享受财政专项学费补贴。

  • 河南招募1.2万名特岗教师 还剩今明两天时间报名

    2014年特岗教师计划启动。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今年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2万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岗教师,集中网上报名将于本月30日截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