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金水巡防牵线 郑州人民公园鸟类生态园孔雀雕塑披新装

2015年03月31日15:4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个鸟巢也被装扮了起来

一个鸟巢被装扮了起来

大学生正在为孔雀雕塑“穿新衣” 

大学生正在为孔雀雕塑“穿新衣”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文图)为迎接4月1日的“国际爱鸟日”,竖立在郑州市人民公园鸟类生态园门口的大理石雀雕塑,近日被披上了“五彩缤纷”的新装,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

  4月21日----27日是河南的“爱鸟周”,郑州市人民公园鸟类生态园园长董朝伟介绍,在这期间,有一场全国性的爱鸟宣传活动将在郑州举行,而主会场就设在人民公园鸟类生态园,为了迎接这次盛会的到来,该园门口将装扮一新,而竖立在门口中间的孔雀雕塑需要彩绘。

  金水区巡防得知此事后,与郑州市幼儿师范高等学校学前教育系的团支部取得联系。3月28日上午,董朝伟带领6名该校大学生购买了颜料和画笔,连续3天,终于在3月31日中午1点,将这座3米多高的孔雀雕塑彩绘完毕。

  董朝伟说,2014年,该园救护的野生动物就有747头只,其中不少是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金水区巡防队员在保护鸟类的活动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很多野生动物都是由他们送来的。金雕、猎隼、鵟鸟,这些市民难以在大自然见到的稀有鸟类也得到了及时救护,很多鸟类经过救治,已经重返蓝天,回归大自然。

文章关键词:郑州人民公园;爱鸟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人民公园给高大杨树“整容”

    6月15日下午,曾经多次展出郁金香的园区里,几名人民公园的后勤人员忙的不亦乐乎,他们要用钢筋焊接一个大框架,将杨树合围起来,该框架为两层,呈放射状。

  • 郑州公园“尬舞”被叫停 两拨人重找“战场”继续表演

    据了解,被叫停的尬舞的有两拨人,其中有一拨人主角是“双枪老大妈”和“光头大哥”;还有一拨人主角则为“二强”。他们现在分别在北二路的金水河南岸和郑州紫荆山公园中心广场,继续尬舞表演。

  • 郑州人民公园“迎春灯会”卖门票 遭市民质疑

    正月初三至正月二十二期间,郑州市人民公园举办“龙腾盛世好运郑州”迎春灯会(如图),门票每人15元。不料,灯会遭到许多市民的质疑,认为公园是公益性开放场所,不该借灯展卖票挣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