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今年检出604批不合格进口食品 冰鲜虾等在列

2015年06月26日17: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实习生 秦雯)6月26日,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4年河南进口食品货值5294万美元,同比增长65.90%。2015年1至5月,共进口货值2367.2万美元,同比增长151.6%。

  产品品种方面,除了传统酒类产品外,逐渐向多元化发展,饮料类、糕点饼干、糖果及巧克力、罐头等休闲食品所占比重有所提高。

  为保障进口食品质量安全,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全面遵循质检总局“预防在先、风险管理、全程监控、国际共治”的进口食品安全管理原则,加大对乳品、植物油、葡萄酒等大宗、重点敏感食品的检验监管力度,开展了进口橄榄油、婴幼儿配方奶粉、含乳饮料专项检测活动和打击假冒侵权进口酒类产品专项行动,对检出不合格零容忍。

  据统计,2014年共检出不合格食品782批,其中整改合格放行745批(多数为标签不合格),退运或销毁37批。

  截至2015年6月25日,检出不合格食品604批,其中整改合格放行589批(多数为标签不合格),退运或销毁15批,产品品种为冰鲜虾、橄榄果渣油、胶囊类产品、酒类产品、奶粉和小麦粉,不合格原因为腐烂霉变、重金属超标、食品添加剂超标、过氧化值超标、无官方卫生证书等。

  典型案例:

  2015年1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某公司进口的利口酒中检出未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偶氮玉红超标,涉及货物2.4吨、货值6万元。2015年6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某公司进口的小麦粉中检出禁止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涉及货物3.36吨、货值2.36万元。根据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有关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要在一定的范围内,如果超过规定的安全限量和使用范围,也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危害。

  2015年6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某公司进口的某品牌奶粉实施检验时发现,进口商不能提供进口乳品官方卫生证书、合格证明材料等文件,涉及货物2.08吨、货值31.9万元。根据我国进口乳品检验检疫有关规定,进口乳品每批须随附必须附带国外官方卫生证书,国外卫生证书上应清楚列明乳制品原料来自健康动物、乳制品生产企业处于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管之下、乳制品是安全的可供人类食用等内容。

  2015年2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对某公司进口的橄榄果渣油检出过氧化值超标,涉及货物5.50吨、货值13.9万元。过氧化值是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重要指标。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油脂,易对肝造成损伤,严重超标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对人体健康存在危害。

文章关键词:进口食品;食品不合格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河南进口食品量同比增长七成多

    记者昨日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省进口食品贸易呈现迅猛增长势头。2016年全省进口食品货值同比增长2.3倍,今年上半年进口食品7060万美元,同比增长71.3%。进口食品贸易的快速增长,对进口食品安全也提出了新要求。

  • 警惕食品安全死角:进口食品别都进“口”

    食品安全一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关注的重点话题,而为了确保吃得放心,越来越多的人不惜花更高的价钱购买相比之下似乎更“安全”的进口食品。

  • 澳洲牛肉和保健品有望更便宜

    近日,商务部传出消息,自2017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已进行第三次降税,牛羊肉、海鲜、乳制品、坚果、水果、葡萄酒等部分自澳进口产品的关税将进一步降低。

  • “洋”食品也要严管

    近年来,食品安全成了困扰中国人的“心病”,很多消费者转而信任和青睐“洋”食品。不过,屡屡曝光的进口食品安全问题表明,“洋”食品也不安全。事实上,进口食品安全在中国从来没有“免检牌”,而且会被监管得更严。

  • 质检总局:几乎所有种类进口食品均有不达标情况

    京华时报讯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十二五”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十二五”期间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出的不合格食品来自109个国家(地区),其中超七成来自欧盟、台湾地区、东盟和美国。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质检总局披露进口转基因食品问题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表示,不合格进口食品涉及79个国家或地区,不合格进口食品几乎涉及所有食品种类,其中主要包括:饮料、糕点饼干、糖类、粮谷及制品、酒类、水产品、乳制品、调味品、干坚果等种类。其中,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共233批次,主要为:糕点饼干、调味品和饮料中苯甲酸超标,饮料中酸性红超标,酒类、糕点饼干、饮料等食品中山梨酸超标等问题。

  • 质检总局抽检:乐天 好时 张君雅小妹妹等食品不合格

    正值3 15到来之际,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布了2015年1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让我们来看看哪些产品不合格。除此之外,还有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多地的酒水、饮料产品被检出不 合格而遭到销毁或者退货。

  • 河南检出782批进口不合格货物

    检出不合格批次数量为历史新高。

  • 进口葡萄酒列入质检总局不合格名单

    昨日,南方日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今年2月共有128批次不合格进口食品被拦截,主要涉及水产品、糕点糖果与饮料产品,其中包括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脱脂乳粉、日本的拌饭料、阿根廷的索卢纳马尔贝克红葡萄酒等产品。

  • 南阳检疫:进口食品添加剂超标也不少

    针对一些市民出国热衷购洋货的现象,南阳检验检疫部门近日发布通告提醒市民,外国的“月亮”不一定都是圆的,在检验检疫部门查处的今年前五个月不合格食品中,总批次就达927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