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85岁独居老太遇火灾临危不乱 关气关电自行扑灭大火

2016年01月08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 1/6 85岁老太太,一个人灭火。

  • 2/6 85岁老太太,一个人灭火。

  • 3/6 厨房被烧得一团糟。

  • 4/6 厨房外边被熏黑。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月8日上午9时许,金水路101号院发生一起火灾,一位85岁高龄的独居老太临危不乱,采取了正确的方法,等消防车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自行将大火扑灭,将损失将至最低。

  8日上午9时0分,经八路街道巡防队员刘保国、张保国等人巡逻到经八路金水路口时,突然看到路南的101号家属院冒出浓烟。他们一路小跑进入院里,居民告诉他们,4号楼一家住户着火。金水消防经五路中队的两辆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由于楼院里通道狭窄,且停放很多汽车,消防官兵只好提着灭火器赶到着火的居民家中,等他们进入室内,大火已经被房子的主人扑灭,但满屋子还弥漫着浓烟,着火的地方为厨房,消防官兵用消防斧将已经烧化的玻璃窗敲碎,一则让浓烟尽快排出室外,二则防止玻璃掉落伤着楼下过往的居民。

  当浓烟散去后,大家才看到,厨房已经是一片狼藉,灶台黑乎乎的,天然气塑料管已经融化变形,而挂在上方的抽油烟机已经坠落,十分凌乱。

  此时,大家才看清楚,房子的主人是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她的脸上和鼻孔都黑乎乎的,裤腿上湿漉漉的。老太太叫李玉香,今年85岁,一个人住在这里。还有些惊魂未定的老人说,她在厨房油炸馍片时,去卧室接听电话,导致了火灾的发生。老太太打完电话看到厨房已经起火了,赶紧先摸着天然气阀门关上,然后又关上电闸,接着用两个脸盆接水,泼了好几盆水才将大火浇灭。

  “老太太膝下有两儿两女,但都没有与老人住一块。她退休前在社区工作过,因此,虽然遭遇大火,还临危不乱。没有坐等消防过来灭火,而是采取了正确的方法,先关气关电,又在不危及自己的情况下泼水,进行自救。要不然等消防队赶到,很可能已经酿成大祸,自家损失惨重还可能殃及左邻右舍,因此,老太太在保护自己不受危害的情况下采取的灭火方法很值得大家学习。”经八路办事处安监办的负责人说。(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火灾;独居老太;救火;巡防队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