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审议会后再开小会 副省长王铁拉着兰考滑县代表的手谈脱贫

2016年01月30日18:05  来源:映象网

5034

审议会后再开小会 副省长王铁拉着兰考滑县代表的手谈脱贫

省直管县代表团会议

审议会后再开小会 副省长王铁拉着兰考滑县代表的手谈脱贫

副省长王铁参加省直管县代表团会议

审议会后再开小会 副省长王铁拉着兰考滑县代表的手谈脱贫

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审议会后又开了一个小会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骆琼 崔冰心 何叶 阮海峰 巫晓 王宽/文 段晋哲/图)“关于扶贫工作,其它县还有时间,而你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1月30日,河南省副省长王铁参加了省十二届五次会议省直管县代表团的审议后,又和兰考、滑县的负责人开了一个小会,在这个小会上,王铁对他们说了上面一句话,并要求他们把脱贫工作做到重之再重、紧之又紧、实之又实。

  兰考提高农村低保补助至150元

  “作为兰考县的代表,我说一说我们县的脱贫情况,这是今年我们的一项工作重点。”在审议会上,省人大代表、兰考县县长蔡松涛结束汇报工作后,又介绍了兰考脱贫大事。

  他说,去年,兰考全县已实现4.6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占贫困人口总量的91%,脱贫攻坚任务大头落地,对兰考今年“率先脱贫”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我们还提高了农村低保户的保障水平,每人每月150元,一年5800元,比省里的规定多出了近2000元。”蔡松涛表示,这虽然给地方财政带来了压力,但很有必要。

  除了提高了农村低保户的保障水平外,兰考在全国率先为整县扶贫上了“保险”,政府拿出1000万元保费资金,撬动40多亿元保险保障金,为全县所有贫困人口提供包括生产、生活在内的风险保障。”

  滑县明年要实现3.18万人的稳定脱贫

  在2016年,滑县也要和兰考一块儿摘掉贫困的帽子。

  作为滑县县长的陈忠直言,今年这个脱贫的目标艰巨。“虽然我们的底子薄,财政收入也不高,但我们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

  据了解,目前滑县有9300户3.18万人的贫困户,需要在2016年底实现稳定脱贫,达到脱离贫困县标准。

  这些简单数字背后代表着什么?陈忠进一步解释说,这些贫困户有两万人左右,是家中有劳动能力或者有重大病人并且走不出去的,同时家里也没有产业项目支撑。

  “其实还有很多是鳏寡孤独,老弱病残,憨傻痴呆的,这些都要我们政府来帮助他们脱贫。”陈忠介绍着滑县情况。

  对此,滑县结合实际情况,着重发展产业,实行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服务业、科技业这五业带动。采用金融脱贫、司法脱贫、科技脱贫等等多种方式,扎扎实实做好脱贫工作。

  谈到脱贫问题 王铁问了代表一连串的问题

  在省直管县代表团的审议会上,王铁和省代表们都谈到了一个问题——脱贫。

  “直管县贫困人口72.7万人,占全省贫困人口的13%—14%,任务比较重。”王铁介绍了省直管县的情况后,突然话锋一转,一连给省直管县的负责人提了好几个问题。

  “你们县有多少贫困人?贫困户去过没有?他们的具体情况是什么?有没有劳动能力?”

  然后他又接着说,要实现脱贫的目标,我们的干部首先要知道自己县里贫困村、贫困人口的具体情况,“没有实地了解情况,怎么脱贫?”

  对此,王铁建议各个省直管县的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按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的明确要求,加大革命老区建设力度,2016年再脱贫100万人。

  其中,五个一批即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六个精准就是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大会小会连着开 王铁拉着代表的手下“死命令”

  在省直管县代表团的审议会结束后,王铁有将兰考、滑县等主要负责人聚集到一起,开了个扶贫工作的小会。

  王铁看着身边的正在准备记录的书记和县长们表示,我们既然承诺了脱贫,就一定要把它抓实,一点都不耽搁,我们要素质脱贫、形象脱贫。

  随后,他又停顿理一下,说话的语气提高了几分,关于扶贫工作,其它县还有时间,而你们已经没有时间和退路了,对于这项工作一定要重之再重、紧之又紧、实之又实。

  小会结束后,他还拉着书记和乡长们的手强调,脱贫一定要实实在在地脱贫,不能搞一点形式主义。希望我们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真正惠及民生,把我们贫困帽子摘掉。

文章关键词:审议;小会;副省长;王铁;滑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俞正声:遵循“三严三实”树立正确政绩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0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 韩国三名沉船遇难者家属将获赔合人民币714万元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5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中生还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2年级部分学生在事发后时隔71天重返校园。2014年4月16日上午,“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

  • 盘点常委“下团”新论:新常态下打算这么干

    每年两会期间,政治局常委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协界别分组讨论是重头戏之一,也被坊间称作“下团组”。持续打好扶贫攻坚战,习近平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说,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少搞一些盆景,多搞一些惠及广大贫困人口的实事。

  • 王岐山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他指出,他指出,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 日本自民党提议设委员会 审议自卫权相关法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在16日表示,为集中审议作为集体自卫权行使依据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应在明年的例行国会期间于参众两院设置特别委员会展开讨论。据了解,此前,日本政府计划把提交安保相关法案的时间从今秋的临时国会推迟至明年的例行国会。

  • 张德江主持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4次委员长会议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委员长会议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出席会议。

  • 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审议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

    (记者毛磊、彭波)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2日上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21日下午举行的本次常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关于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今天(2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由张德江委员长主持。会议将继续审议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预算法修正案草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航道法草案的议案;审议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刑法有关规定的解释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的解释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审议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党和国家领导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11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张高丽希望湖南各级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审议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党和国家领导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今天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了西藏代表团审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