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绿化带大量树木死亡 居民称已至少一年

2016年03月24日17:13  来源:映象网

5034
  • 1/5 绿化带内密密麻麻的枯树干

  • 2/5 部分树木树根裸露在外

  • 3/5 绿化带附近扔满垃圾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在郑州的西门口,高新区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口东南角,一处绿化带引发周围居民的“吐槽”。原本应是春天抽枝发芽一片绿意的绿化带,这里却是一片“死寂”,长约50米的绿化带上种的树已经枯死。

  网友“吐槽”枯树林 地表裸露无覆盖

  “一下高速就看到路边的枯树林,这不是影响郑州的形象吗?”昨日,有网友向映象网反映,在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科学大道下口,有一大片绿化带上栽种的全部都是死树。

  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科学大道绿化带。这一处绿化带长约50米,一排约有100棵树,密密麻麻种了10排。绿化带周围还散落着矿泉水瓶、砖石、包装袋等垃圾。

  走近仔细观察,近千棵树都是已经枯死的矮树干,有些树干的树根甚至已经裸露在外,仅被薄薄的一层沙土覆盖。放眼望去像是一片树木的“墓地”,与马路对面的新树嫩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仅树木都是死树,这片绿化带的土壤也都变成了干燥的黄土,形成了一个大土坡。仅仅在土坡侧面部分区域遮盖有黑色防尘布,其他地方全部裸露在外。此外,树林里还有许多汽车轮胎压过的痕迹。

  据周围开饭店的商家说,一到大风天气,黄土全都被吹起,沙子让人睁不开眼。

  未直接联系到主管部门 市长热线称将安排处理

  据周围居民说,这一片枯树林已经在这儿很久了,具体有多久他们也说不上来,“但是应该有个一年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这里应归高新区管委会市政部门管理。

  记者又致电高新区管委会,提示音告知相关业务已交由市长热线处理。市长热线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表示将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随后会联系记者进行反馈。

  截至记者发稿,还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反馈。

文章关键词:绿化带;树木死亡;城市绿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次是男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冲进绿化带

    面对民警询问,轿车司机王某出示了自己的驾驶证,上面显示,他刚拿到驾驶证还不到两个月,还处于实习期。王某说,事发时,他刚从加油站加完油出来,打算由北向东左转弯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沿前方道路自东向西驶来。

  • 司机急打方向盘冲进绿化带 价值20万玻璃碎一地

    2016年11月13日,郑州南四环与郑密路交叉口北约150米处,一辆满载镜面玻璃的大型货车冲进绿化带后,全车玻璃倾斜而下,将马路覆盖,场面惊人。据了解,事发后,货车上连同司机共有两人,其中一人受伤后被送往医院医治,由于全是锋利的碎玻璃,给现场清理造成麻烦。

  • 卡车失控冲进绿化带 车载20万的玻璃碎成碴儿

    一辆满载镜面玻璃的卡车失控,钻进了路中间绿化带。由于急速转弯和颠簸冲击,车上的玻璃全部破碎,撒到了路面和绿化带内,副驾驶上的乘坐人员受伤,后被送往医院。

  • 突发!郑州一私家车与公交车相撞 有人受伤

    今天早上,多位听众反映,七里河南路中兴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撞上公交车,公交车冲进路边绿化带,只差30多米就将冲入七里河内。事故另一方的一辆黑色天籁轿车停在路口东南角,车头左侧严重变形,车内安全气囊弹出,前车牌、车窗玻璃等散落一地。

  • 绿化带“达标”了就会施画斑马线

    “神火大道与雪苑路交叉口处没有斑马线,向南的一个路口,连停车线都没有。不但行人在过红绿灯的时候安全没有保障,就连一些汽车遇到红灯,也不知道该停到哪个位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