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女教师手绘巨幅知识地图 大小相当于28张A4纸

2016年04月18日16:51  来源:映象网

5034

这幅地图有半人多高,长157.4厘米,高109.2厘米,相当于28张A4纸大小

这幅地图有半人多高,长157.4厘米,高109.2厘米,相当于28张A4纸大小

学生们展示考试画的地图

学生们展示考试画的地图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焦茜茜 文/图)近日,一位女教师纯手工绘制的巨幅知识地图火了,这幅地图有半人多高,长157.4厘米,高109.2厘米,相当于28张A4纸大小。

  据了解,这是郑州的一位生物教师任宁宁用课余时间绘制的,前前后后共修改了四版。她还将生物教出了“诗意”,所绘制的巨幅知识地图,涵盖了七年级生物下册大部分内容。

  前前后后修改了4个版本

  刚开始,学校要求制作知识地图,她便有了将一册教材内容全部绘制出来的想法。任宁宁表示,做着班主任,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非常少,每天下班后就在办公室绘制,一次一点点。“由于幅面比较大,只能站着绘制。”

  她刚开始用圆珠笔打草稿,将细节之处反复推敲,遇到疑惑的地方,就同组内的教师商讨,反复修改,由初版,到再版,到三版,最终确定下来已经是第四版了,最后宁宁老师用铅笔仔细誊抄了一遍。

  “里面的所有图,都是我自己绘制的,那些人体器官、食物营养图等,有的图比较难绘制,花费了不少时间。”任宁宁说。

  “我想将生物教得诗意一些”

  时下流行“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任宁宁也将生物教出了“诗意”。她所绘制的巨幅知识地图,涵盖了七年级生物下册大部分内容,宁宁老师一一给他们取了很诗意的名字。

  “人的由来”取名“生生不息、向善向前”,“人体营养”取名“民以食为天”,“人的呼吸”取名“呼吸之间,山水情怀”,“人的循环系统”取名“春雨无声,绿染千山”。

  “我喜欢这些名字,平时我也会将‘诗意’揉进课堂,学生也喜欢。知识地图没有包含本册的全部内容,未完待续。”她接下来准备将未完成的部分绘制出来,出个系列知识地图。

文章关键词:女教师;郑州;手绘知识地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患病女教师和时间赛跑 师生献爱心

    8年前,汝州市庙下镇中心小学教师孙好芳被查出患有肾炎,但是为不耽误给教学工作,她一直坚持一边看病一边工作。最近孙好芳病情急转直下,发展成尿毒症晚期,但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 女老师打学生致1死3伤 是否精神病待证实

    五莲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前街一号记者,关于嫌疑人李某可能有精神病一事,尚未得到证实,而2002年她被清退并非因为精神病。通报中还写明,李某今年 50岁,系高泽镇西楼村村民,曾任村小学代课教师,2002年11月被清退,据其家人及村民反映本人有精神病史。

  • 女老师关门打学生致1死3伤 是否患精神病待证实

    五莲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前街一号记者,关于嫌疑人李某可能有精神病一事,尚未得到证实,而2002年她被清退并非因为精神病。

  • 女老师关门打学生致1死3伤

    五莲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前街一号记者,关于嫌疑人李某可能有精神病一事,尚未得到证实,而2002年她被清退并非因为精神病。

  • 女教师热舞遭解雇

    墨西哥奥夫雷贡城小学的一名女教师的热辣舞蹈却让她失去了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