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三无农药厂猪饲料造出假农药 工人见到民警迅速逃跑

2016年04月21日20:17  来源:映象网

5034
  • 1/14 民警抓获部分造假工人

  • 2/14 工人正在生产假农药

  • 3/14 工人正在生产假农药

  • 4/14 工人正在生产假农药

  • 5/14 外地车正在装货

  • 6/14 生产的部分假农药

  • 7/14 生产的部分假农药

  • 8/14 生产的部分假农药

  • 9/14 生产的部分假农药

  • 10/14 生产的部分假农药

  • 11/14 车间堆放的用于生产假农药的猪饲料

  • 12/14 车间堆放的用于生产假农药的猪饲料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侯寨收费站附近一个三无农药厂,经常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他们用猪饲料、小麦粉等食物,掺杂真正的农药,经过搅拌、分包,制造出多个外省产地的农药产品,再销售出去。4月21日,记者暗访后报警,成功捣毁这个假农药窝点。

  担心葡萄减产,村民举报怪味儿工厂

  郑州市西南,侯寨乡红花寺村,以种植葡萄闻名,与附近的樱桃一样,已成为郑州近郊的农产品名片。这里家家户户种葡萄,已形成葡萄观光农业基地。近来,在嵩山南路侯寨收费站附近,村民经常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农药味。眼下,正是葡萄开花时期,村民们担心这种空气污染会造成葡萄减产。

  村民郑先生说,几天前,他沿着红花寺村委西边一条小路向北走,准备去摘槐花。结果,在里面发现一个三层楼的建筑物,这栋楼大门紧闭,门上什么标识都没有。但是,里面却冒刺鼻的气味,还有机器生产的声音。

  “就是这个怪味,终于找到源头了,原来是藏在这里的一个黑作坊。”郑州先生说,他们向上边举报过几次,但一直没有动静,希望记者能暗访一下,看这个怪味工厂到底是干什么的。

  猪饲料造出假农药

  4月21日8时30分许,在红花寺村委西边一条小路上,不用找,闻着怪味,映象网很快找到这个怪味工厂。工厂大门紧闭,旁边一个小门开着。从小门进入,里面气味十分难闻。上千平方米的一楼,里面摆放着四台搅拌机,其中三台正在工作。七八名工作将搅拌好的东西用袋子分装后,再用封口机进行封口。

  仔细观察,工厂里面堆放着大量白色的蛇皮袋。这些蛇皮袋标着“雏鹰”字样的肉猪1号料、2号料,里面装着颗粒状猪饲料。还有少量蛇皮袋写着“新良面条粉”、“银龙”、“香雪”“特一粉”面粉袋。而在搅拌机的旁边,还放着装有不明液体的塑料桶。工人将这些猪饲料颗粒与这些不明液体在搅拌机里搅拌之后,进行分装,制作出各种品牌的农药。

  在仓库里可以见到的有多种包装袋,里面装着这里的产品,牌子和产地各不相同。粗略统计,有厂家为湖北天瑞化工的“毒辛”,有北京绿地化工有限公司的“毒圣”,有西安中天浩业的“地虫绝杀”,有江苏佳禾作物保护有限公司的“阿维毒死蜱”,有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撒可宁”,还有一种产地为西安的“毒死蜱”。

文章关键词:农药;假农药;侯寨;郑州;民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孩子压岁钱花不完 直接拿2万充“农药”

    据河南商报考学君调查,如今大多数孩子都比较自主,家长也愿意放手,很多孩子都成了压岁钱的“小主人”,有了自己的“专属账户”。而家长对孩子的财商教育,最主要有两方面:一、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二、教育孩子正确运用手里的财富。

  • 5年内我国将禁用全部高毒农药

    我国正在使用的12种高毒农药,依据风险大小和替代产品生产使用情况,将加快淘汰进程,力争5年内全部禁用,以降低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

  • 妈妈陪娃写作业情绪失控 争执中爸爸喝下大口农药

    11月22日下午6点半,义乌市復元医院急诊科,一名妻子送丈夫来就诊,原因竟然是在教孩子做作业的时候,夫妻俩起了争执,丈夫一怒之下,竟喝了一大口农药。心急的钟女士就开始大声斥责女儿,这被刚回到家的楼先生听到了,赶紧走进房间准备劝说。

  • 天安门东地铁站内3人喝农药 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据网友爆料,今天中午12时许,3人在北京天安门东地铁站内服农药。随后,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医院急诊中心抢救室了解到,中午12点50左右,有一名患者从天安门附近被送至北京医院。

  • 表兄妹闹矛盾 妹妹误服农药哥哥离家出走

    15岁的外孙和13岁的孙女闹矛盾,结果孙女误服农药,辗转来到西安就医,所幸并无生命危险,外孙因为此事离家一天一夜。”许师傅说,寻找一夜无果后,昨日下午,终于在亲戚家找到了外孙,但因受此事影响,外孙不愿回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