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洛阳市7名县处级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处分

2016年06月21日10: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6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获悉,洛阳市7名县处级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处分。

  洛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王夕中被“双开”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纪委对洛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王夕中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夕中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犯罪;违反生活纪律,与她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王夕中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王夕中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给予王夕中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王建敏被“双开”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纪委对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王建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建敏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作调动、存款业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已涉嫌犯罪。

  王建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及国家法律法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据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王建敏开除党籍处分;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给予王建敏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王宇被“双开”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纪委对洛阳市科技局原党组成员、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王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宇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金);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厂迁址、专利资助金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已涉嫌犯罪。

  王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王宇开除党籍处分;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给予王宇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吉利区委原常委、副区长肖绍宁被“双开”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纪委对吉利区委原常委、副区长肖绍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肖绍宁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已涉嫌犯罪。

  肖绍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肖绍宁开除党籍处分;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市政府批准,给予肖绍宁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洛宁县政协原副主席刘慧宁被“双开”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纪委对洛宁县政协原副主席、县政府原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原主任刘慧宁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慧宁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已涉嫌犯罪。

  刘慧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刘慧宁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偃师市统战部原部长李福钦被“双开”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纪委对偃师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长、洛阳市本届政协委员李福钦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福钦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职工的职务晋升、工作调动,复转军人安置等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受贿的行为已涉嫌犯罪。

  李福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党的纪律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李福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嵩县政协原副主席赵明献被行政开除 

  

  日前,经洛阳市委批准,洛阳市监察局对嵩县政协原副主席、嵩县中医院原院长赵明献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明献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建、工程款结算、医疗器械采购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已涉嫌犯罪。

  赵明献身为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参照有关规定,经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给予赵明献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文章关键词:反腐;洛阳;违纪;处分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不懈反腐换来朗朗乾坤

    惩治“微腐败”,不仅需要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更要依靠一项项细致入微的体制机制,形成适应各地特点的独特制度创新。

  • 反腐没有回头箭 治腐永无休止符

    反腐没有回头箭,治腐永无休止符,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相信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中国的大地上,风清气正的天空必然愈加“蔚蓝”!

  • 反腐路上制度永远比信任更可靠

    在反腐路上,信任是必要的,但是,离开了制度性的约束和保障,信任就是一种主观故意,就是对违法犯罪的纵容。

  • 最高检:反腐5年查办97名原省部级以上贪官

    7月20日,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曹建明称,要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善于与社会和媒体沟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检察工作与社会公众良性互动,加强各级院新闻发言人队伍建设。

  • 反腐5年查办97名原省部级以上贪官

    在过去的5年间,检察机关通过反腐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87亿元,查办97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 “反腐影响经济论”是个伪命题

    随着正风反腐的持续深入,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腐败“毒瘤”逐渐被清除,清新的党风政风扑面而来,大大增强了民众的获得感。

  • 接过“苍蝇拍”,可别会错意

    这几年,中央部署反腐败的声势和力度前所未有之大,在“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大环境下,反腐败工作成效卓然。

  • 廉洁慎独 拒“贪欲”于千里之外

    十八大以来,中央处理了大批贪污腐败的领导干部,的确就干部作风整顿下了大力气,官场风气大大改善。

  • 两会后一日落两虎,反腐没有“暂停键”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承载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和民族责任。一个廉洁的政党必将会带来一个全新的希望和成效。

  • 2016年中国反腐八大看点

    【解读】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表示,反腐倡廉建设净化了风气,扶正祛邪、激浊扬清,有利于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解读】规范领导干部在经济发展中的行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构建政商关系“新生态”,将成为反腐工作的重要切入点。

  • 中国反腐新词说明啥?

    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认为,官方通报用准确的事实说话,这表明中共反腐斗争的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马庆钰表示,反腐败斗争走向常态化,基础制度建设走向正轨,实现依法管理、法规约束,将是今年反腐的一项重点工作。

  • 用好“群众监督”这把“测量尺”

    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是否有获得感、幸福感,就是衡量人心向背的“测量尺”、检验反腐成效的“试金石”。

  • 河南三任县委书记落马 多名行贿官员今仍在位

    帖子援引公开的河南许昌鄢陵县委原书记谢连章受贿案的判决书,梳理了曾给谢“送礼”的数十名官员的款项金额来源、职位变动及现状,“发现现在有人高升,有的仍在原地踏步。

  • 反腐势如虹,官场树清风

    全面深化改革困难重重,若不能正风反腐,锻造风清气正、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何以扫除各种利益藩篱破冰前行?

  • 让“每周通报”常态化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对“四风”问题的“曝光率”已经大大加强,真正做到了敢于“亮家底、晒家丑”,反腐的战绩节节攀升,反腐形式一片大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