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普通高招国家专项本科批开录 计划比去年多招2545人

2016年07月12日16: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瑾)7月12日,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工作开始。今年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安排招生6527人,比去年增加2545人。其中,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已安排招生63人。

  国家专项计划即由中央部门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安排部分招生名额,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所有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份招生。专项计划全部为本科层次。

  参加本批录取的是省内外面向我省38个国家级贫困县

  专项本科招生的高校,200所学校计划招生6464人,其中文科招生院校88所,计划招生955人;理科招生院校197所,计划招生5509人。执行本科一批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文科517分,理科523分。

  专项计划志愿填报实行“顺序志愿”加“平行志愿”,即考生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第二志愿可填报1-4个平行高校。生源不足时,公布剩余计划征集志愿,对生源缺额较大的降分征集志愿备档。

  今天上午八时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准时开始投档,文、理科一志愿共计投档6804份,其中文科1019份、理科5785份。文科院校经过一志愿投档满额的学校70所,占文科招生院校的79%;理科院校经过一志愿投档满额的学校156所,占理科招生院校的79%。

  经过一、二志愿运转,未完成的计划余额于7月13日公开征集志愿。据了解,本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14日结束。

文章关键词:高招;本专科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发布!近百高校2017在河南的预估分数线出炉!

    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300多所省内外一本、二本院校招生负责人在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面对面咨询。与此同时,在黄河科技学院在南校区举办高招咨询活动,河南省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此咨询。

  • 2017年高招5类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月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招有5类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5类考生分别为: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一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农村户籍的独生子女;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的5A级青年志愿者。

  • 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

    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

  • 高招播音与主持专业省统考报名及考试时间调整

    平顶山市招办12月12日提供消息,为方便考生参加考试,省招办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省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省统考的报名及考试时间,其中网上预约时间延长到2017年1月7日。

  • 高招批次改革让各办学主体“同场竞技”

    可以预见的是,2017年高考将会有更多省份加入到“招生录取批次改革”的行列中来,这也是对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的实践探索与积极回应。

  • 河南高招集中录取结束 6.34万人上一本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山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总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尤其是重点大学录取率均高于往年,实现了稳中有升的预期目标。集中录取期间,共接收省内外2215所普通高校在河南招生,经过8个录取批次、6次征集志愿,共计录取普通本专科新生59.34万人,录取率85%,比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

  • 河南本科二批开录 部分院校最低投档线超出二本线60分以上

    据了解,今年本科二批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在本批录取时间段内,还进行体育类专科及艺术类专科的录取工作。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7月26日,记者从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获悉,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陈大琪表示,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部分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一批比原计划多录考生2963人。

  • 郑州大学今年高招在豫共录取8780人

    7月23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目前,2016年高招录取结束,郑大今年在河南共录取8780人,其中,文科2043人,理科6737人。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郑州大学招生录取情况,考生可通过郑州大学招生网http://ao.zzu.edu.cn/首页右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和专业。

  • 本科一批已录取60245人 今天上午8点起开始征集志愿

    昨日,大河报记者在2016河南高招录取现场获悉,我省本科一批已录取60245人,争取预留计划共计3000人。今年,河南工业大学一本文科录取117人,最高录取分542分,超一本线25分;理科录取1269人,最高录取分578分,超一本线55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