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日起河南高招提前批集中录取开始 已投档7万余份

2017年07月09日17: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提前批录取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7月9日,河南2017高招集中录取工作拉开大幕。提前批的录取从今天(7月9日)开始,除艺术类本科外,其他类别的录取将于7月14日结束,其中艺术本科A段16日结束,B段22日结束。

  七个类别参与提前批录取

  据悉,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共有七个类别,分别是军事、公安、司法、艺术、体育、其他院校本科和专升本。

  这其中包括体育和艺术类本科、军队院校、公安类专业、司法类专业、航海类本科专业、教育部直属高校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经批准实行综合评价模式招生的高校以及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经教育部批准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专业)以及招收专升本的院校。

  目前已投档7万余份

  今年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从7月9日早上8点开始,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共计投出档案29076份,其中文科投出档案20155份,理科投出档案8921份。专升本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41560份,对口招生本科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3458份。

  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省招办将在7月13日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继续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改革 招飞未录取可参加提前批录取

  同时,今年也是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的第三年,本批次有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纽约大学5所高校在我省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

  这些学校在本科一批分数线上,要求考生通过综合评价才可以填报。有的高校按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加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有的按高考成绩、学校能力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占一定比例综合排序择优录取。从档案整理情况看,这5所高校生源充足。

  此外,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进行录取,目前军队招飞共投档172人。军队招飞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

  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次今日起填报志愿

  除了提前批录取,7月9日8:00—7月13日18:00也是今年第三次志愿填报,即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次志愿填报时间。

  省招办提醒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或修改,并在截止时间前完成网上保存。第三次志愿填报书面签字确认时间是7月15日-16日,考生要按时到当地招办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志愿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志愿。

  同时,在高招录取期间,对各批次未完成计划的学校,省招办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此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投档时,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投档依据,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应重新填报。

  招生咨询和信息发布需认准权威部门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高招期间都有招生诈骗现象。

  在录取期间,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查询录取状态与结果的,须提供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或准考证。

  同时,省教育厅、省招办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及时发布有关招生录取的各类信息,包括公布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次征集志愿信息等。

  考生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录取信息,确认录取结果,不要相信小道消息,更不要轻信招生中介机构和人员。

文章关键词:高招;河南;提前批;录取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河南普通高招考生基本信息采集21日启动

    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将于2017年11月21日9:00开始,12月9日18:00结束。其中:艺术、体育统考类(含对口招生和专升本艺术、体育类)考生信息网上采集于11月27日18:00结束。

  • 河南高招艺术类B段106所院校征集志愿1088个

    今天(7月21日)8点到18点,今年高招录取艺术类B段进行志愿征集,共有106所院校征集志愿1088个。此次征集志愿的院校(专业)有两类:使用省统考专业成绩录取和使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

  • 河南普通高招国家专项计划今日开录 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

    据悉,参加本批录取的省内外204所高校,面向我省38个实施区域安排招生。今年我省国家专项计划数比去年增加2.68%。执行本科一批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文科516分,理科484分。

  • 想在家门口上大学?河南14所高校一本在省内招40359人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志愿正在填报中,对于河南学子而言,省内高校无疑是招生大户。38个一本招生专业(方向)中,包括农学实验班、园林实验班、生物工程(生物制剂)实验班、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班、制药工程实验班、生物工程实验班,以及农学、中药学等。

  • 2017年高招5类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月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高招有5类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5类考生分别为: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一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农村户籍的独生子女;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的5A级青年志愿者。

  • 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

    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

  • 高招播音与主持专业省统考报名及考试时间调整

    平顶山市招办12月12日提供消息,为方便考生参加考试,省招办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省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省统考的报名及考试时间,其中网上预约时间延长到2017年1月7日。

  • 高招批次改革让各办学主体“同场竞技”

    可以预见的是,2017年高考将会有更多省份加入到“招生录取批次改革”的行列中来,这也是对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的实践探索与积极回应。

  • 河南高招集中录取结束 6.34万人上一本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山介绍,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总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尤其是重点大学录取率均高于往年,实现了稳中有升的预期目标。集中录取期间,共接收省内外2215所普通高校在河南招生,经过8个录取批次、6次征集志愿,共计录取普通本专科新生59.34万人,录取率85%,比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

  •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较招生计划多录取2963人

    7月26日,记者从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获悉,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陈大琪表示,在录取过程中,我省工作人员与招生院校积极沟通,部分重点院校在我省投放了预留计划,本科一批比原计划多录考生2963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