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暑假景区宣传环保 不去“玩水”去“查水”

2016年07月13日17:38  来源:映象网

5034

  

  大学生景区宣传环保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宋勇军 卜艳萍文/图)近日,中原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美丽河南 服务中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20多名志愿者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海斌的带领下,前往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县”栾川,调研当地美丽乡村建设、考察当地水资源保护。

  7月7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国家乡村旅游示范村——栾川县庙子镇庄子村,参观了庄子村党群服务中心、电视剧拍摄地“村长之家”、玫瑰庄园、生活污水处理站。

  次日,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被誉为“自然大空调”的龙峪湾森林公园,对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做法和意见以及水资源保护措施,邀请他们在“环保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名。

  “我俩是退伍军人,在这儿待了30多年了,这几年栾川县的树多了,空气好了,水清了,游客多了。你们的活动和我们的工作一样,都是环保,你们要把环保宣传出去,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两位森林环卫工人说。

  据悉,中原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会将这次实践过程中的近 300 份调查问卷进行统计分析,形成社会实践报告,提出一定的想法和建议交给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做参考,更好的促进栾川“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

文章关键词:暑假;环保;景区;大学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暑假“串门儿” 老师家访“访”出爱的温度

    到学生家去“串个门儿”,看看孩子暑期生活安排得怎么样,和家长拉拉家常、聊聊教育经验……就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东城区艺美小学的老师们一共走进了118个家庭。

  • 暑假“串门” 老师家访“访”出爱的温度

    到学生家去“串个门儿”,看看孩子暑期生活安排得怎么样,和家长拉拉家常、聊聊教育经验……就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东城区艺美小学的老师们一共走进了118个家庭。

  • 这个暑假 50多万游客嗨翻清明上河园

    暑期马上就要结束了,从目前接待游客的状况来看,这个暑假清明上河园的游客接待量将超过五十余万人次,人数将再创新高!景区开展的三大主题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特别是夜游项目的推出及《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的加场都有力地拉动了暑期游客的出行!

  • 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暑假?聚焦儿童“报班”生活

    连日来,一篇关于“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暑假”的文章刷屏网络,同时,山东泰安9岁小学生一天连赶9个培训班的新闻也被热传。

  • 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暑假?

    连日来,一篇关于“月薪三万撑不起孩子暑假”的文章刷屏网络。

  • 农民工子女的暑假:没钱出去玩 只能困在出租屋中

    11岁张雅馨在小案板上写作业,一旁的张军才怜爱地看着女儿 在西安北郊一工地李桂香提起这些年没能陪伴女儿何秋明,两人都流下眼泪 胡金盆说,这些年在外打工没把孩子教育好,她准备回家照顾孩子,让丈夫一个人在外打工。

  • 淇县:缤纷活动点亮学生暑假生活

    为让全县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淇县教体局从关注学生安全、促进健康成长出发,采取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孩子们开启轻松、愉悦、安全的暑假之旅。

  • 如何为暑期孩子建立真正的“安全岛”?

    暑假来了,孩子们又到了欢呼雀跃的时候,尽情的释放压力,开始无拘无束的生活。然而,每逢此时,暑期的安全防线都会被轻易“击穿”,青少年被猥亵侵犯、被溺水、被触电、被拐骗、被中毒、被车撞等安全事故屡见报端。

  • 3名小学生暑假河边玩耍不幸溺亡 家属获赔60万

    三名小学生前年暑假到大坝边玩耍不幸溺亡,三个孩子的家属因与河道管理部门协商赔偿未果,诉至法院。

  • 郑州全市中小学6月25日起放暑假 假期共61天

    我市中小学将于6月25日起开始放暑假。暑假期间,各学校要严禁办班补课,从严控制学生作业量,丰富作业形式,努力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组织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