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二千多名河南大学生暑假打工被坑 人均克扣工资上千元

2016年09月14日15:19  来源: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在今年暑假,通过在郑州、驻马店、周口等地招工代理的联系,河南有二千多名大学生又通过无锡柏合、溢勤、特丽亮等多家劳务公司来到捷普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做暑假短工,为期一个月左右。

  每人每天工作都在十小时以上,中间吃饭时间半小时,本想着挣点钱能减轻家人负担。但是就在前几天,当学生们结束打工生活,领了工资准备返校时才发现被坑了。

  按无锡溢勤劳务公司招工时的承诺,计件工资计酬,每位学生工资应是在3500元左右。然而学生们领到工资只有2000多元,每人无端被扣去500元到1000元不等。

 

  学生们力争自己的权利时,劳务公司拒不回应,负责人不接电话。这几日,学生们不断向当地劳动监管部门和当地媒体和河南媒体寻求帮助。

 

  可能是舆论的压力,昨天,有学生表示拿到部分补偿,也有的学生发现自己的工资卡又被冻结了,钱提不出来。而且更多的学生并没有看到补来的工资。

文章关键词:暑假;大学生;克扣工资;特丽;捷普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暑假,别让安全意识和孩子一起“放假”

    暑期是学生意外事故高发期。前天,三名小学生在北京通州区于辛庄潮白河橡胶坝处玩耍时不幸溺亡,而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在潮白河溺亡的学生已有十余人,并均发生在暑假。溺水、车祸、拐卖、摔伤、食物中毒……安全警钟屡屡敲响,如何保护孩子的暑期安全?

  • 暑假带孩子一起旅游的注意事项

    带着孩子出游可不是简单事,常常可能会遇到各种小麻烦,这就需要家长们的聪明才智来解决。

  • 暑假期间参加特长班成家长孩子首选

    采访中记者发现,初中生、高中生面临升学压力,学习任务重,而小学生压力小,兴趣爱好广泛,所以,各种特长班中,小学生成了“主力军”。

  • 暑假带着孩子去哪里好 百年名校走走看看

    暑假即将来临,紧张的学习告一段落,带孩子出去旅游吧,趁这个机会,也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享受一下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欢乐。看看有哪些合适的亲子路线。

  • 暑假到青天河 “清凉一夏” 优惠多活动多

    35℃以上的高温,你该何去何从?茂密的森林、幽深的峡谷、奔涌的山泉、长流的溪水,国家AAAAA级景区---青天河为你精心准备了一个独有的清凉世界和避暑佳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