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电缆厂85米交联立塔爆破 曾是西郊标志性建筑之一

2016年08月04日11:43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电缆厂交联立塔爆破

郑州电缆厂交联立塔爆破

郑州电缆厂交联立塔爆破

郑州电缆厂交联立塔爆破

郑州电缆厂交联立塔爆破

郑州电缆厂交联立塔爆破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8月4日上午,郑州电缆厂交联立塔爆破。郑州电缆厂为全国三大电缆厂之一,此交联立塔高85.4米,曾是西郊标志性建筑之一。

  4日上午10时28分,随着指挥员倒计时结束,工作人员按下起爆按钮,爆炸声响起,塔身慢慢下沉,几秒钟后,塔身彻底倒下,地面被浓重的烟尘掩盖。

  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郑州电缆厂交联立塔位于中原区,是一座剪力墙结构。该塔主体结构共14层,层高6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总重量1800吨。交联立塔俯视图呈正方形,东西长16.15米,南北宽15.25米,总高度85.4米。

  工作人员说,此次爆破采用城市控制爆破技术,倒塌方向为东偏南。共钻孔4400个,使用雷管5700发,炸药360千克;共购买6500平方米钢丝网进行爆破防护和触地飞石防护;共挖减震沟700米,铺设四道缓冲垫层。

  绿东村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说,郑州电缆厂是郑州一个老厂,现在已经搬走,爆破后的地方将用于建设洛达庙村的安置房。

文章关键词:爆破;交联立塔;电缆厂;郑州;标志性建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最大建筑群爆破 19栋楼10秒内被“放倒”

    1月21日晚上11时50分,随着几声沉闷的巨响,汉口滨江商务区19栋楼成功爆破倒塌。19栋楼建筑面积高达15万平方米,创下了国内外最大的建筑群楼爆破拆除规模。

  • “全国第一爆”,有些事无法一炸了之

    “全国第一爆”的视频迅速在网上成为热点,各种版本、各种角度的拍摄让无数未曾亲临现场的人们,都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 壮观!黑龙江冰凌爆破防凌汛

    4月10日,边防官兵在中俄界江黑龙江塔河县段爆破现场警戒。

  • 北环一城中村两居民楼成功爆破 用192公斤炸药

    爆破前,两栋楼静静地矗立在那里爆破后,两栋楼已经“倒下”   昨日上午11点左右,随着一声巨响,郑州市北环桑园村内两栋高楼被成功爆破。”   指挥人员话音落下后约两秒钟,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郑州市桑园村15号楼和64号楼底部冒出滚滚烟尘,两栋楼房随即倒下。

  • 郑州市北环桑园村内两栋高楼被成功爆破

    昨日上午10点56分,随着一声巨响,两栋高楼轰然倒塌爆破前,两栋楼静静地矗立在那里  爆破后,两栋楼已经“倒下”  昨日上午11点左右,随着一声巨响,郑州市北环桑园村内两栋高楼被成功爆破。

  • 江西南昌爆破一栋8层医院大楼 为地铁让路

    22日清晨6时18分,江西省南昌市8层高的协和医院大楼在几声巨响中轰然倒地。

  • 宝盛通道抢通后遭遇山体滑坡 交通部队将择机爆破

    据介绍,这条路是通往宝盛、太平方向最便捷的通道,但是这条路地形险要,地质复杂,经常有飞石和塌方。武警交通部队正在准备爆破,考虑到爆破可能会松动山体,技术人员正在勘测,用科学方法和施工手段尽量减少影响,确保巨石爆破成功,道路生命线早日打通。

  • 七层高楼身处闹市不能爆破

    昨天早上7时,参与郑州市铭功路与西太康路交叉口东北角旧城改造的王先生反映:“一幢临街的高楼要拆除,因其位置处于市中心,不能爆破,只能靠钩机拆除。”记者赶至现场发现,西太康路郑州人民公园南门以西已全部拉上警戒线,部分工作人员在线外巡查......

  • 郑州最大城中村36栋楼爆破 堪称国内之最

    据悉此次爆破共分为3个标段,共消耗2.5吨炸药,7.5万发雷管,总计爆破9.8万平方米,也一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楼房拆除爆破作业。

  • 陈寨36栋楼被爆破拆迁

    8月4日下午,陈寨36栋高楼进行了集中爆破拆除,消耗炸药2.5吨,这也是郑州爆破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