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金水河游园杀人蜂蜇伤市民 消防战士将其捣毁

2016年09月02日16:40  来源:映象网

5034
  • 1/10 消防战士观察情况。

  • 2/10 马蜂藏在树洞里。

  • 3/10 被杀死的马蜂。

  • 4/10 巡防队员喷杀马蜂。

  • 5/10 消防战士穿上防蜂服,捣毁蜂巢。

  • 6/10 消防战士穿上防蜂服,捣毁蜂巢。

  • 7/10 消防战士穿上防蜂服,捣毁蜂巢。

  • 8/10 消防战士穿上防蜂服,捣毁蜂巢。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9月2日,一名市民在北二七路金水河南岸晨练时,被路边树上的杀人蜂蜇伤。为避免更多市民被蜇,消防战士出马,将蜂窝捣毁。

  市民晨练被杀人蜂蜇伤

  9月2日清晨,郑州市北二七路金水河南岸,一名晨练的市民被一只大马蜂蜇伤。闻讯赶到的杜岭街巡防中队队员史存才、高磊等人四处寻找,发现有马蜂飞入了紧挨着金水河的一棵垂柳树上的树洞里,为了防止大马蜂再次蜇人,巡防队员拉起了警戒带,同时引导游人绕行。

  上午11时10分许,北二七路的金水河南岸,在一棵十几米高的垂柳上,大马蜂还在这里飞进飞出。马蜂窝建在该垂柳树的一个洞里,离地面只有半米多高。垂柳树南侧就是人行通道,北侧就是金水河,大马蜂浑身金黄,筷子大小,飞进飞出,非常忙碌。

  “我们电话咨询过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董站长称,马蜂,也叫胡峰。老百姓又称之为杀人蜂。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被攻击的动物和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其实杀人蜂以昆虫为食,对当地的林业和农业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属于是益虫。但当它们筑巢于居民区时,会对人构成巨大威胁,唯一的办法就是请专业人士剿灭它们,这个马蜂窝刚好紧挨着人行通道,必须立刻报119,由消防战士来处置。”杜岭街巡防中队队员史存才说。

  消防战士出马捣毁蜂窝

  11时30分许,金水消防一中队几名战士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经过近距离观察,消防战士决定采取喷射灭害灵的办法。巡防队员到附近的商店买来了灭害灵,消防战士王浩穿好防蜂服,拿着灭害灵走到垂柳树旁,对着树洞就是一阵猛喷。大马蜂纷纷倒地,而一些从外边觅食回来的马蜂则在王浩身边盘旋。紧接着,王浩将打火机点着对着洞口,一团团火焰喷出。几分钟后,树洞里的马蜂被烧死和毒死,树洞下一层马蜂尸体,一些还在挣扎的马蜂被消防战士踩死。为了防止外边的马蜂再进入树洞,消防战士用水合着泥土,将洞口糊上。

  “外边的马蜂不会太多了,洞口堵死后,这些无家可归的马蜂会陆陆续续会飞走,过几天从这过路则变得安全了,但前提是不要去主动招惹它们。”消防战士提醒到。(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金水河;杀人蜂;蜇伤;捣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了郑州金水河的美丽 河道管理员每天河里呆八九个小时

    4月18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兴华街附近的金水河道内,一位河道管理员正在齐胸深的金水河内用手捞着疯长的水草。用不了几下,便可弄下一大堆水草,然后吃力的凭借着河水的浮力一步步挪动到岸边,把河草再艰难的甩上河岸。由于河岸是陡峭的斜坡,而脚下斜坡上又长满了苔藓,他多次脚下打滑滑进水中。

  • 郑州将拿出1.98亿元 要让金水河变个俏模样

    河南商报记者 李冰冰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重点项目办获悉,郑州市2017年重点项目昨天集中开工,在郑州高新区设立主会场,其他县(市、区)设立13个分会场,共集中开工294个项目,总投资1967亿元,年度投资724亿元。

  • 郑州2017重点项目开工 高新区投资额居第一

    记者从郑州市重点项目办获悉,郑州市2017年重点项目昨天集中开工,在郑州高新区设立主会场,其他县(市、区)设立13个分会场,共集中开工294个项目,总投资1967亿元,年度投资724亿元。

  • 航拍郑州最古老河流金水河 如一条飘带穿城过

    金水河发源于郑州市西南部梅山北麓的老胡沟,自西南向东北穿城区,在金水区八里庙汇入东风渠,全长14.8公里。金水河发源于郑州市西南部梅山北麓的老胡沟,自西南向东北穿城区而过,在金水区八里庙汇入东风渠,全长14.8公里。

  • 这郑州金水河岸发现20发子弹 年代久远但有杀伤力

    昨天上午,杜岭街办事处巡防队员在杜岭街金水河南岸发现20发子弹,均已锈迹斑斑,底部显示“1978”字样。巡防队员史存才说,当天上午9点他在金水河岸边发现了一个白色袋子,在里面发现了两发子弹,随后又在附近树林中发现了18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