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国网络名人采风座谈会在郑举行 赵素萍会见名人代表

2016年09月13日21:44  来源:映象网

5034

赵素萍部长会见网络名人

座谈会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9月13日)下午,“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全国网络知名人士采风座谈会在郑州举行。会前,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会见了参加座谈会的网络知名人士代表。

  赵素萍会见网络名人

  赵素萍对网络知名人士来河南采风表示欢迎。她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当前,河南已经进入了改革发展的关键期,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思想观念深刻变化,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新要求。”

  赵素萍表示,随着传播方式和传播渠道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借助网络发表言论和观点。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生态,更需要我们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讲好河南好故事,传播河南好声音。

  河南省网信办举办此次活动,非常必要。通过网络知名人士的发声,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把一个开放、发展、务实的河南展示给广大网友。同时,希望各位网络知名人士对河南发展和网络队伍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我们创新改进网上宣传,不断提升网上舆论引导能力,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起来。

  国信办彭锋处长说,“这次活动线上线下联动,通过网络知名人士的视角,展示了河南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网络名人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多名网络知名人士围绕如何做好自媒体、弘扬网上正能量,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事例,畅谈了经验、体会、认识和看法。

  @老左识途:经过两天的参观采访,看到充满生机的中原大地,传承发扬、不能忘记的红旗渠精神,科技、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郑州。借用互联网将中原文化发展壮大,就要将互联网与河南经济发展相联系。首先我们要正确看待当前的局势,中国互联网起步晚、发展快,在互联网上发声要有足够坚定的政治立场,互联网意识形态。我们要讲好中国的故事、传播好声音,特别是讲好河南的故事、中原的故事,将网民的话传播出来,鼓励一带又一代的人,建设河南,建设我们的国家。

  @王德华:网络评论不能用“干巴巴”的话表达观点,而要用“活生生”的语言来表达。如何把网络评论写的活生生?要注意从网民评论中收集各种信息、观点,化腐朽为神奇,要注意分析加工提炼,把别人的语言变成自己的语言,不显山不露水的运用到自己的文章里,同时心里要有一把正确的尺子,有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观去明辨是非。

  @昕飞扬1996:下午座谈发言,我想表达的是,1、不管你喜欢不喜欢,网络都已经是我们生活的环境,无处不在。我们别无选择,必须主动触网,知网用网。2、宣传工作不是颠倒黑白、洗地贴金,而是传递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网络宣传已经是宣传工作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舆情处置固然重要,但网上教育引导工作更需要花心思下力气。没有教育引导打基础,舆情处置很难做的好,事倍功半难以避免。3、教育引导是需要长期开展系统推进的工作,这当中培养正常的价值环境、把握舆论主导权两项任务很关键,需要花大气力来好好做。

文章关键词:网络名人;采风;河南;赵素萍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诉

    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江苏检察在线”消息,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2日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周禄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网上发布负面消息或举报投诉为要挟,索取他人财物共计90.8万元。

  • 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公诉

    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江苏检察在线”消息,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2日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周禄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网上发布负面消息或举报投诉为要挟,索取他人财物共计90.8万元。

  • 网络名人"秦火火"案今开审 被控诽谤与寻衅滋事

    备受关注的网络推手“秦火火”(原名秦志晖)涉嫌诽谤罪、寻衅滋事罪一案今日上午9时将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办案民警统计,从2010年注册微博开始,秦志晖造谣及传谣共计约3000余条信息。

  • 网络名人低价转让股权做慈善纯公益

    熟悉“微公益”的热心网友对新浪微博上的@钢子和他发起的“钢丝军团”并不陌生,他的“豪捐”、“裸捐”、“微捐”等慈善义举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跟随和追捧。

  • “全民网络”时代为何要坚守“七条底线”

    他认为,这一条底线,不仅仅限于大陆的中国人,只要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在这个问题上都应该有共识,都应该坚守这条底线。类似对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伤害的谣言事件还有很多:“蛆橘事件”让全国柑橘严重滞销;地震谣言令山西数百万人街头“避难”;

  • 网络大V们应带头坚守“七条底线”

    8月10日,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在央视新址召开。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所达成的共识,亦即“七条底线”,具体是指: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真实性底线。

  • 商丘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名人座谈会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通知要求,9月30日下午,在商丘市政府举行了商丘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商丘网络名人座谈会,商丘市各县(区)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以及多家媒体、自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 “共筑中国梦 中原更出彩”探访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

    今天(9月14日)上午,由河南省网信办主办的“共筑中国梦,中原更出彩”活动,来到了九朝古都洛阳,采访了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

  • 今天我们都是黄继光

    7月10日,网络名人与媒体记者一起在黄继光塑像前庄严宣誓,成为一名荣誉战士。63年后,为了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捍卫革命英雄精神,“我们和英雄在一起”网络名人走进军营,来到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寻访英雄事迹、观摩日常训练、体验军营生活。在黄继光雕塑前我们庄严宣誓,郑重接过“黄继光连荣誉战士”勋章,也必将会将英雄的精神发扬光大。

  • 网络名人周禄宝遭公诉 被控敲诈财物90.8万元

    【昆山市检察院对周禄宝提起公诉】据@江苏检察在线 ,网络名人周禄宝因涉嫌敲诈勒索罪,5月22日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检方指控:周禄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网上发布负面信息或举报投诉为要挟,索取他人财物共计90.8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