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庆期间郑州地铁每日增开列车16趟 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营

2016年09月28日16: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9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地铁获悉,今年国庆节是郑州轨道交通双线运营以来首个“十一”黄金周,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郑州轨道公司优化运力,节日前一天增开列车44次趟,黄金周期间每日增开列车16趟。

  据悉,为应对节假日期间出现的大客流,轨道公司优化运力,1、2号线在节日前一天(即9月30日)早7时至晚20时左右按高峰时段行车,全日增开列车44列次。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加大运力投入,每日增开列车16列次。控制中心将实时监测客流,根据客流情况,适时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营。节假日期间设置充足的临时客服中心售卖预制票,根据客运组织需要,适时加开人工售票窗口满足乘客购票需求。

  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预计,假日期间,受外出游玩、走亲访友、商圈购物等影响,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6:00-20:00及10月7日12:00-20:00。预计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二七广场站、市体育中心站、刘庄站、关虎屯站、东大街站、紫荆山站等车站客流均会有所增长。

  上述负责人也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地铁时,乘客应当持有效车票或有效证件进站乘车,听从工作人员引导,经过电梯、楼梯口等人员较多的地方不要逗留;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配合车站接受安全检查;带小孩的乘客,通过闸机时,将小孩抱起通行更安全;携带大件行李物品的乘客可使用站内垂直电梯通行;换乘时,按照地面标识及墙面指示标识换乘,注意往站台人少处排队候车,不要抢上抢下,以免发生危险。在出行前,可以拨打服务监督热线55166166或通过“郑州地铁”官方微博、微信获取节假日期间地铁运营动态。

文章关键词:国庆假期;郑州地铁增开列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期消防安全十注意

    9月28日,笔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国庆佳节,消防部门就安全问题做了安排。   国庆节期间,人流、物流相对集中,各种大型群众性活动频繁,旅游、住宿、购物、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加之入秋以来天气风干物燥,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此,市公安消防支队提醒社会各界注意消防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一、节假

  • 国庆假期郑州东站加大服务力度

    )“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东站针对今年双节期间客流启动早、短途客流上升猛、学生客流流动快、探亲旅游流量大等特点,进一步加大站内服务力度,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帮班队,到站内高架候车层、交通换乘厅、售票处、出站层和站前广场开展引导服务,在站内高架候车层、出站层增设便民服务台,最大程度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出行空间。

  • 国庆假期内蒙古 46旅游景区门票降价

    日前,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通知,公布了国庆假期内蒙古门票价格实施优惠和降价的46个景区名单,为游客大幅让利。

  • 国庆假期驰骋内蒙古 46旅游景区门票降价

    日前,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通知,公布了国庆假期内蒙古门票价格实施优惠和降价的46个景区名单,为游客大幅让利。

  • 国庆假期故宫呈现“人海”景观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