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潜心"修炼"3年放大招 河南博物院"陶瓷双年展"千万别错过

2016年12月01日17:00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博物院“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即将开展

省博物院“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即将开展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晋铎 文/图)三年潜心探索,河南博物院的一个重头戏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据悉,“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将于12月1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展期3个月。

  该展览是河南博物院经全力筹备的创新型文化品牌,将成为河南博物院一张新的名片。按照“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的整体规划,本届双年展将同时推出一个主体展,三个平行展,及国际陶瓷电影周、国际陶瓷高端论坛和诸多社会教育参与活动。

  由顶尖团队倾力打造

  据悉,“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由河南博物院主办,国际陶艺学会(IAC)、中央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共同支持,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指导。

  本次展览是河南博物院所极力打造的一个联系中、外,贯通古、今,延伸未来。它将为观众提供一次领域当代国际陶艺发展水平的机会,搭建起中、外陶艺家及相关企业的交流学习平台,开创中国传统博物馆发展的新领域,提升博物馆服务水平,推动当地陶瓷产业创新发展。

  其中,主体展“Cont(r)act Earth(英文名)”(“黏土之约”中文名)展览,通过国际招标形式,确定了一名法国艺术史学家为策展人,邀请42位(组)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陶艺家作品参展。

  还有很多一级棒的平行展览等着你

  三年潜心的探索可不仅仅只有这些,据了解,在“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开展同时,还有三个平行展览。

  平行展之一,“前世今生——五大名窑古代精品及当代创新展”,将展现由国内10家知名博物馆和考古研究所共同提供的五大名窑汝、钧、官、哥、定窑的传世精品及考古发掘品,并对比展出当代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创作的五大名窑的代表性作品,共计100多件展品。

  平行展之二,“马约里卡千年陶瓷精粹——意大利法恩扎国际陶瓷博物馆典藏”展览。该展览精选了意大利法恩扎国际陶瓷博物馆馆藏的,公元10世纪至20世纪的陶瓷珍品140余件,讲述了意大利的陶瓷故事,反映了马约里卡陶艺历史、文化内涵及工艺变革。

  平行展之三,“器物的未来——当代生活陶艺展”,将展示当代陶艺家创造的精美、独特、时尚的生活陶艺器物70多组,旨在彰显匠人精神,表达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观念,表现陶瓷在当代生活中的应用及带给大众愉悦的审美享受,引导我们进入典雅生活和诗意的未来。

  展览还延伸至高端论坛、影视作品

  此外,此次展览还包括了国际陶瓷高端论坛,它围绕“陶瓷+”、“陶瓷与文化”、“陶瓷与经济”等主题,通过主题报告、圆桌讨论,自由展示等形式,搭建起中外艺术家,学者、媒体及陶瓷爱好者和产业相关人员的对话,交流、学习平台,共同探讨当代及陶瓷艺术新观点、新工艺、新发展。

  而国际陶瓷电影周采取与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合作的方式,选择了近二十部国内外与陶瓷相关的影视作品,12月12日至22日将在河南博物院多功能厅播放。

  同时,陶瓷社会教育活动,将分为院内历史教室和院外活动两套体系,与学校、社区密切联系,力图在“双年展”展期内掀起,“密切关注、主动参与、自发创作”的以“陶瓷”为话题的高潮。

文章关键词:河南博物院;陶瓷双年展;顶尖团队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博物院7月14日起闭馆维修 预计工期18个月

    7月7日,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7月14日起河南博物院将闭馆,对主展馆实施维修,预计工期18个月。与此同时,西配楼一楼临时展厅举办“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于同天免费对外开放。

  •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将闭馆进行维修18个月

    7月7日,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从7月14日起,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将闭馆进行维修,工期预计18个月。

  • 《上元灯月》情境古乐剧元宵节期间将上演

    由魅力881河南第一音乐广播独家广播媒体支持,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倾情演出的《上元灯月》情境古乐剧,将于正月十五、正月十六、正月十七(2015年3月5号、6号、7号)元宵佳节期间和您相约河南博物院。

  • 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擦亮金招牌

    望着兴奋的孩子们,一直负责“历史教室”的河南博物院外联科科长刘璐感慨地说:“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从单一到多元,‘历史教室’5年的成长实在不易。“陈列展览的延伸、互动教育的平台”是河南博物院打造“历史教室”的宗旨。

  • 河南博物院举办旗袍与时装艺术展

    1月26日,参观者在河南博物院举办的旗袍与时装艺术展上欣赏旗袍展品。当日,“百年风尚——旗袍与时装艺术展”在河南博物院对公众免费开放。

  • 河南博物院最神秘库

    1月6日,在河南博物院2015新闻项目评审会期间,河南博物院最神秘、最重要的地方——文物库向省会媒体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记者也有幸亲手触摸了距今3000多年的历史遗存。忙碌的空隙,东莞展览馆策划部主任王飞对记者说,此次文物点交是与河南博物院合作,要在东莞举办《礼乐之邦——夏商周文物展》。

  • 首届中原国际陶瓷电影周开幕

    此外,通过此次举办电影周文化活动,河南影视集团与河南博物院将联手打造我国首部陶瓷系列电影科教片,该片将联合中央文影集团、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拍摄。

  • “金字塔·不朽之宫”古埃及文物展河南博物院展出 想知道距今2000多年的木乃伊胸口为什么放甲虫?

    这次展览不仅有人类木乃伊,还有很多动物木乃伊,颠覆了大家的想象,猫、鳄鱼、朱鹭、鱼、鹰木乃伊更像是布偶。

  • 为你剧透!河南三件国宝本周日亮相《国家宝藏》

    作为央视2017年的重磅项目,《国家宝藏》历时两年研究开发,集结了国内9大顶级博物馆,包括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

  • 三件镇馆之宝述说厚重河南

    临近年末,央视推出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栏目组让故宫作为老大哥牵手地方8大博物馆,通过演播室、纪录片、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还原27件国宝的前世今生。刘涛、雷佳音、蔡国庆分别担任三件国宝的守护人,三位守护人的精彩演绎引河南网友点赞无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