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煞是醒目!河南博物院披“五彩外衣”赚足眼球

2016年12月07日07: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河南博物院披“五彩外衣”赚足眼球

河南博物院披“五彩外衣”赚足眼球

  □记者游晓鹏文许俊文摄影

  这几天郑州很多地方都是灰蒙蒙的,不过,记者在郑州农业路航拍时发现了一件“五彩外衣”,煞是醒目。

  12月5日下午,大河报记者在河南博物院看到,原本以灰为主色调的主展馆外表蒙上了黑、白、黄、棕等色的真石漆,犹如披上了一件五彩外衣(如上图),也让雾霾中的路人多了几分好心情。

  记者询问得知,这些涂料一方面是对主展馆的防水处理,另一方面也是为迎接12月9日开幕的“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本届双年展的主体展为“黏土之约”,主展馆的五彩外衣其实蕴含“五色陶土”之意。而到了夜间,在射灯的照耀下,这件外衣更显华丽。

  据了解,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将于12月9日晚在博物院开幕,1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不仅主展馆内有包括“黏土之约”“前世今生·五大名窑古代精品及当代创新展”“马约里卡千年陶瓷精粹——意大利法恩扎国际陶瓷博物馆典藏”等多个展览。

文章关键词:河南博物院;五彩外衣;赚足眼球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博物院7月14日起闭馆维修 预计工期18个月

    7月7日,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7月14日起河南博物院将闭馆,对主展馆实施维修,预计工期18个月。与此同时,西配楼一楼临时展厅举办“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于同天免费对外开放。

  •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将闭馆进行维修18个月

    7月7日,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从7月14日起,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将闭馆进行维修,工期预计18个月。

  • 《上元灯月》情境古乐剧元宵节期间将上演

    由魅力881河南第一音乐广播独家广播媒体支持,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倾情演出的《上元灯月》情境古乐剧,将于正月十五、正月十六、正月十七(2015年3月5号、6号、7号)元宵佳节期间和您相约河南博物院。

  • 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擦亮金招牌

    望着兴奋的孩子们,一直负责“历史教室”的河南博物院外联科科长刘璐感慨地说:“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从单一到多元,‘历史教室’5年的成长实在不易。“陈列展览的延伸、互动教育的平台”是河南博物院打造“历史教室”的宗旨。

  • 河南博物院举办旗袍与时装艺术展

    1月26日,参观者在河南博物院举办的旗袍与时装艺术展上欣赏旗袍展品。当日,“百年风尚——旗袍与时装艺术展”在河南博物院对公众免费开放。

  • 河南博物院最神秘库

    1月6日,在河南博物院2015新闻项目评审会期间,河南博物院最神秘、最重要的地方——文物库向省会媒体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记者也有幸亲手触摸了距今3000多年的历史遗存。忙碌的空隙,东莞展览馆策划部主任王飞对记者说,此次文物点交是与河南博物院合作,要在东莞举办《礼乐之邦——夏商周文物展》。

  • 河南博物院最神秘文物库揭面纱

    属国家一级文物,价值超过2亿元。

  • 河南博物院最神秘的文物库揭开面纱

    戴上白手套,记者小心翼翼地捧起了一件西周时期的青铜器——角(左图)。1月6日,在河南博物院2015新闻项目评审会期间,河南博物院最神秘、最重要的地方——文物库向省会媒体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记者也有幸亲手触摸了距今3000多年的历史遗存。

  • 河南博物院6年来最大规模文物迁移

     昨晚,郑州,当很多人早早进入梦乡的时候,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却灯火通明,正在进行一场规模浩大的文物搬迁。

  • 秦汉文明遇见罗马文明 河南博物院文物亮相塞浦路斯

    以展示中国秦汉时期以及塞浦路斯罗马帝国时期社会风貌的《中塞文化对话展》近日在塞浦路斯利马索尔考古博物馆精彩亮相,并持续展出的今年12月14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