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货车司机可办ETC卡啦!享通行费9.9折优惠

2016年12月16日12:35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日起货车持ETC卡均可享受9.9折优惠

不少货车车主来到业务网点办理ETC卡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16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今日(12月16日)上午10:00时起,我省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正式上线,货车用户在河南省可以办理ETC非现金支付卡,即“中原通”卡,正式进入非现金支付“朋友圈”,和客车用户一样,在全国29个ETC联网省市高速公路通行,实现“一卡在手,全程无忧”。

  货车司机也可享受ETC优惠折扣

  据悉,货车非现金支付业务的开展,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服务为民的具体行动,将在减轻货运企业负担、节约收费人力成本、节能减排降低污染、提高货车通行效率、避免货车司机携带大量现金出行安全风险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全国通行河南省高速公路的货车持ETC非现金支付卡均可享受通行费9.9折优惠政策,期限暂定1年,通行其他省市优惠情况以当地政策为准。”河南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货车用户目前在河南办理ETC非现金支付卡,卡片免费赠送。

  据了解,广大货车用户带齐相关证件可到遍布全省的直营网点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等7家银行的1746个ETC客服网点现场办理,也可组团通过“中原通ETC”微信平台预约上门办理。同时,浙商银行、中原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郑州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发行系统也正在建设,近期将陆续上线受理。

  需要特别提醒,与客车ETC用户不同,受技术条件限制,货车只能办理“中原通”卡,暂不办理OBU车载设备,不能通行ETC车道,需在收费站人工车道刷卡缴费通行。了解具体详情,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9618968ETC客服电话或者与各银行联系。

  货车用户非现金支付卡办理须知

  货车用户办理非现金支付卡,即“中原通”卡,只需带齐以下证件,不需将车辆开到网点即可办理。

  1、个人办理:

  ①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含临时)、军官证、护照、台胞证、港澳通行证、武警警察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②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③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行车证必须与悬挂车牌一致);

  ④办理在车辆所有人名下。

  2、单位办理:

  ①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②单位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

  ③经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④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行车证必须与悬挂车牌一致);

  ⑤单位对公账户信息,固话、传真;

  ⑥如车辆所有人不属于该单位,则需提供车辆所有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个人:身份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并提供租赁双方《租借车辆ETC业务申办情况说明》、《车辆租赁合同》。

文章关键词:货车;ETC;通行费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西一货车坠落铁轨与火车相撞 一男子被吓休克

    据现场目击者称,这辆货车在行驶过程中从公路桥上坠落至铁轨上,一辆运行中的列车撞上了这辆坠落至铁轨上的货车。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南宁开往西安的K136次列车28日、29日停运两天,不接受订票,从11月30日开始,K136次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 超标排放货车将“一地违法,全国受罚”

    针对京津冀地区柴油大货车污染排放这一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环保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23日表示,环保部将推动、联合有关部门和地方,把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

  • 伦敦货车冲撞行人多人受伤

    据英国天空新闻,一辆货车在伦敦芬斯伯里公园(Finsbury Park)撞入人群,导致数人受伤。芬斯伯里公园是位于伦敦哈林盖伦敦自治市的一座公园,面积46公顷(110英亩),是维多利亚时代规划的大伦敦地区的公园之一。

  • 伦敦货车冲撞行人多人受伤 嫌犯当场被捕

    据英国天空新闻,一辆货车在伦敦芬斯伯里公园(Finsbury Park)撞入人群,导致数人受伤。芬斯伯里公园是位于伦敦哈林盖伦敦自治市的一座公园,面积46公顷(110英亩),是维多利亚时代规划的大伦敦地区的公园之一。

  • 成都一货车“玩特技” 车身45度挂线缆四轮腾空

    5月10日早上,成都高升桥北街,一辆货车玩起“特技”,车头挂在线缆上,四轮腾空,造成道路拥堵,索性无人员伤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