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强浓雾突袭郑州 气象台:两种雾叠加的结果

2017年01月09日11: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今天早上,一场大雾“突袭”郑州,气象台在9时40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市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

  湿度加上偏东风 郑州上空来了两种雾

  对此,郑州市气象台表示,今天大雾的主要原因是空气里的湿度太大,特别是京广线以东的区域,湿度都比较重。

  “再加上今天早上吹起了偏东风,虽然风力不大,但自带湿度的偏东风,又加大了空气中的湿度。”气象台表示,郑州早上出现的情况是典型的辐射雾,而市区不少地方,出现了能见度很低的团雾。

  此外,偏东风也使东部的雾向西移动,出现平流雾。所以这次强浓雾是辐射雾和平流雾叠加的结果,人的视野比较差。

  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午前后,雾霾会渐渐消散。

  扩散条件一般 有重度污染

  同时,省环保厅监测数据显示,8日至12日,郑州等中部地区早晚等大部分时段为重度污染。

  具体来讲,9日至10日,受冷空气的影响,西北风转东北风2到3级,总体扩散条件一般,受此影响,郑州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

文章关键词:大雾;郑州;浓雾;空气湿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