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省发改委主任刘伟:编制郑州大都市区轨道交通网规划

2017年01月17日09:47  来源:映象网

5034

省发改委主任刘伟

  映象网快讯(大象融媒映象网特派记者 阮海峰 骆琼 王邵怡 何叶/文 段晋哲/图)1月17日,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记者会召开,省发改委主任刘伟就有关推进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加快中原城市群建设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去年12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这是继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哈长之后国家批复的第五个跨省域城市群规划。” 刘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道。据悉,中原城市群空间范围涵盖我省18个省辖市,以及河北的邢台市、邯郸市,山西的长治市、晋城市、运城市,安徽的宿州市、淮北市、阜阳市、亳州市、蚌埠市,山东的聊城市、菏泽市,共30个省辖市。明确提出到2020年将中原城市群基本建成国家级城市群。

  刘伟表示,今年是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的第一年,省发改委结合河南实际,研究制定我省建设中原城市群实施方案、建设郑州大都市区的指导意见、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四个城镇协同区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性文件,

  “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在近期国务院批复的《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和《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都明确提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前不久结束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谢伏瞻书记明确提出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龙头,深入实施中原城市群规划。“刘伟表示,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郑州对外开放门户、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中心功能,加快推进高端产业集聚,努力建设具有创新活力、人文魅力、生态智慧、开放包容的国家中心城市,形成全国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物流中心。

  在推进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方面,刘伟表示,今年要力争实现三个率先突破:一、在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上率先突破。研究编制郑州大都市区轨道交通网规划,推进一批客货分离的城际快速通道建设,加快构建以多模式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大都市区交通网络。二、在产业协同发展上率先突破。全面完成重点产业带规划布局,以交通连接为突破口,率先启动郑(州)开(封)创新创业走廊等产业带建设、港区到许昌的产业带等相关项目,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三、在生态建设上率先突破。启动沿黄生态旅游带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城际永久生态隔离带建设,加强重要生态节点保护。

文章关键词:象约两会;河南省发改委;刘伟;郑州大都市区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