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啦!郑州今起可网上申领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2017年02月20日16: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获悉,自今日起(2月20日),郑州市网约车从业资格证正式开始接受申领。申请人可登录郑州出租车网(www.zztaxi.cn)或下载手机APP进行报名登记申领从业资格证。

  据悉,根据郑州市交通委员会出台的《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及证件申领程序的通知》,自2017年2月20日起,凡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拟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驾驶员,应按照要求参加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网上进行报名登记

  据介绍,网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分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区域科目考试由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两部分组成。首次申领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应申请参加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的考试,并在本市完成考试。对于已取得郑州市行政区域外的从业资格证拟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只需申请参加区域科目考试。

  全国公共科目按照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大纲》组织实施,区域科目按照郑州市颁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区域科目考试大纲》组织实施。

  郑州市出租车驾驶员区域科目考试时间,基础知识考核为20分钟,应用能力考核为10分钟。基础知识考核题型分为判断题、单选和多选;应用能力考核题型为现场提问和设施设备使用与操作。

  区域科目考试满分100分,基础知识30分,应用能力70分,80分(含)以上为考核合格。

  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巡游车相比,网约车资格考核存在一些差异。网约车减少了巡游车司机关于线路选择方面的要求。但是对地方历史文化、主要风景名胜加强了考核。

  “根据“高标准、差异化”的要求,将加强对文明服务、规范化服务等方面考核。”上述负责人表示,网约车培训价格与巡游车持平。

  申领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条件:

  1具有郑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籍或居住证;

  2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3年以上;

  3男性年龄在60周岁以下,女性年龄在55周岁以下,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

  申领需备好这些材料

  1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请表;

  2户口簿或居住证、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

  3初中以上学历证明;

  4本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近1年内体检报告;

  5无交通肇事犯罪、无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的承诺材料原件;

  6驾驶员委托网约车平台公司代为提出申领的,还应当提供双方签订的有效委托协议。

  同时,申领者应当提供相关证件的原件供核查。

文章关键词:网约车;郑州;从业资格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约车修规百姓需求高于利益博弈

    网约车细则为何需要重订?律所方面认为,不少城市网约车细则含有不同程度的涉嫌排除限制竞争、有违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的内容。

  • 顺风车不“顺”呼唤网约车管理细则全面落地

    根据交通部相关负责人的说法,网约车和出租车类似,提供时间和位移的服务,是占用道路资源的。但顺风车充分利用了道路和车辆资源,不额外增加道路资源消耗,是城市交通体现分享经济典型的方式。

  • 下调司机准入门槛 部分城市松绑网约车管理细则

    在此前的落地细则中,不仅是杭州市,泉州市、兰州市均设立过网约车的最低价格标准。兰州市修订后的网约车实施细则中,取消了网约车车辆轴距2700毫米以上的限制,对车辆价格由14万元以上调整为“不低于主流巡游出租车的1.5倍”

  • 网约车新政满一周年还需再添点料

    相关专家指出,新政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使得网约车从野蛮生长进入到规范发展阶段,然而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相关部门执法监管需要建立新的机制,各地暂行的实施细则仍需不断修正完善。

  • 网约车新政实施满周岁 亟待再完善修正

    相关专家指出,新政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使得网约车从野蛮生长进入到规范发展阶段,然而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相关部门执法监管需要建立新的机制,各地暂行的实施细则仍需不断修正完善。

  • 网约车地方细则不能背离规范初衷

    大力发展共享经济,可以说已是各城市必须直面的经济课题,而对网约车的管理“尺度”不啻为是对待共享经济的一个重要衡量刻度。

  • 网约车管理亟需进入“纠偏”模式

    在网约车管理细则“纠偏”这一问题上,兰州、泉州已经为其他类似城市带了一个好头,希望更多的城市有“纠偏”的勇气,这不仅是网约车及其司机、行业之福,更是民众便利出行之福。

  • 如何避免“司乘互评”沦为不当对等评价

    “司乘互评”的思路也需进一步厘清,司机和乘客不是合作方的关系,而是服务方与被服务方的关系,在任何行业和领域内,恐怕都难有服务方评价被服务方的先例。

  • 乐见属地新政给网约车“拆墙透绿”

    传统出租车改革迟早风起云涌,网约车产业布局业已悄然转身,在这个“唯变不变”的时代,属地新政早点给网约车“拆墙透绿”,赢得的不仅是城市新经济的先机,还有更多价值层面的共赢。

  • 放宽网约车标准”正是“包容审慎”监管

     有些政策不合适了,该调整就调整,该放宽就放宽。这会让公众看到政府对市场的尊重,并对未来市场的发展和创新监管方式更有信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