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窨井盖烫熟鸡蛋后续:疑为外部水源浸入热力管道

2017年02月24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原因。

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原因。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2月23日,映象网报道了顺路路与未来路交叉口北约100米路西一个市政部门的雨水窨井盖冒热气,上面的鸡蛋被烫熟。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可能是别的水源侵入热力管道。

  23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管道运行维护公司经理师金生与几名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在冒热气的窨井盖前放置了一个塑料的警示坠。

  师金生经理打开雨水管道的窨井盖,里边雾气腾腾,凑近一看,隐隐约约看到底部有阀门。用温度测量仪测试窨井里的温度,已达到60℃左右。

  “其实,这个窨井冒热气,之前我们工作人员日常巡网就发现了,当时测试窨井内部的温度约为96℃,放在铸铁质的窨井盖上的鸡蛋当然很快就会被烫熟。现在是白天,温度稍微低些,我们当时还测试了窨井附近低空的温度,显示是正常的。因此基本上可以判断,我们的热力管道应该没有出现泄漏。”师金生经理说。

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原因。

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原因。

  据师金生经理介绍,全市的供热管道总长度达到了1800多公里,他们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巡网,发现有冒热气的地方会迅速排查,确定原因。

  “其实,很多地方冒热气,并非热力管道出现泄漏和爆管。我们的管道里边都是热气,其管道壁温最高可达到105℃,在管道外壁,我们都包裹了厚厚的保温层。可由于其他部门修路、挖沟埋设管道和线缆,破坏了我们的保温层,导致管道露出,却没有告知我们及时修复,一些污水或者雨水浸在上方,很快就被气化,从地里冒出,因此市民看到后以为又是我们的热力管道爆裂了。热力管道爆裂,主要原因一是管道年久老化,二是阀门失灵,三是受到外力。”师金生经理说。

  “这个冒气的下方,埋设有我们一根直径为600毫米的主管道,同时又是市政部门的污水和雨水管道,也不排除有自来水公司的供水管道。从目前的情况看,应该我们的管道没有问题,很可能是污水或者雨水浸入,导致被气化。不过,我们还会继续观测,确定其原因后向12319回复。”师金生经理说。

  (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窨井盖;烫熟鸡蛋;后续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窨井盖塌陷路难行 社区出面帮忙修复

    小区路面上的窨井盖被机动车碾压塌陷,造成车辆拥堵,出入小区不便,开封市苹东社区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请来专人维修,尽快使道路恢复了通行。

  • 3D卡通井盖现身郑州街头 “超人”蹿出窨井小心绕行

    王美介绍:“我们这样做,一是提醒儿童,在看这些可爱的卡通人物时注意脚下安全;二是美化市容市貌。赵女士说,这些3D卡通井盖不仅美观新颖,还能提醒大人孩子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伤害,可谓一举两得。

  • 郑州全市拉网式排查窨井盖 整改不到位者将追责

    近日我市连发两起男童坠入窨井死亡事故,市民对道路、工地窨井安全隐患高度关注,为严防“窨井吃人”事件再次发生,郑州市社会公共管理办公室昨日下发通知,即日起至4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对所有施工工地、住宅小区及道路窨井安全隐患的专项排查,对排查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将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进行查究问责。

  • 郑州环卫工跌入窨井肋骨断裂 "吃人"的窨井何时"闭嘴"

    在冰冷脏臭的污水中浸泡42个小时后,大宝终于“出现”。”  南学街1号院所属平等街社区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他们会积极协调修复院内窨井,并关注尚传民的病情。郑州市电厂路与电厂南路口附近一菜市场内,不到200米的路段,竟有五个无盖窨井和多个井坑

  • 郑州一窨井再吞七岁男孩 市民能随意进入事发工地

    □东方今报记者 刘羽/文 张晓冬/图  “早知道这样,我就应该再抱一下他,再看他一眼。4月12日,从新密赶来的矿山救援队队员头戴氧气罩,下污水深井搜救  出事后,窨井仅被盖上了一层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