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井盖“卖萌”迎新年 河南一大学校内涂鸦井盖吸睛

2016年12月31日08: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绘画跃然“路”上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文图

  本报周口讯普通的窨井盖绘上了卡通造型,原本单调的路面也被涂画得精彩纷呈。2017年新年到来之际,周口师范学院美术专业的大学生们自己动手,对校园内的一些石墩、窨井盖进行涂鸦,庆祝新年到来。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周口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门前看到,小广场的空地上,到处可见涂鸦的造型,天空之城、彩虹等主题绘画跃然“路”上,为行人增添了几分乐趣。一些窨井盖和石墩造型上,也被绘上了各种卡通画像,远远看去五彩斑斓煞是好看。

  据介绍,这些创意来自于周口师院美术专业大一的学生们,他们用了大约5天时间,对30多处路面、窨井盖进行了绘画涂鸦,采用哆啦A梦、皮卡丘、飞天小女警、海绵宝宝等多部动画片中的元素进行创作,旨在利用自己所长,为即将到来的新年送上一份祝福。

文章关键词:窨井盖;石墩;周口师范学院;美术专业;卖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百花路一窨井盖“张嘴” 越野车被“坑”动弹不得

    11月24日,在郑州百花路上,一辆银灰色豫P牌照越野车北向南途经百花路建设路口时,越野车的左前轮不慎陷落进窨井中动弹不得,轿车司机韩师傅下车急忙招呼同事报警求援。

  • 窨井盖塌陷路难行 社区出面帮忙修复

    小区路面上的窨井盖被机动车碾压塌陷,造成车辆拥堵,出入小区不便,开封市苹东社区一边向上级汇报,一边请来专人维修,尽快使道路恢复了通行。

  • 3D卡通井盖现身郑州街头 “超人”蹿出窨井小心绕行

    王美介绍:“我们这样做,一是提醒儿童,在看这些可爱的卡通人物时注意脚下安全;二是美化市容市貌。赵女士说,这些3D卡通井盖不仅美观新颖,还能提醒大人孩子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伤害,可谓一举两得。

  • 郑州全市拉网式排查窨井盖 整改不到位者将追责

    近日我市连发两起男童坠入窨井死亡事故,市民对道路、工地窨井安全隐患高度关注,为严防“窨井吃人”事件再次发生,郑州市社会公共管理办公室昨日下发通知,即日起至4月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对所有施工工地、住宅小区及道路窨井安全隐患的专项排查,对排查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将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进行查究问责。

  • 郑州环卫工跌入窨井肋骨断裂 "吃人"的窨井何时"闭嘴"

    在冰冷脏臭的污水中浸泡42个小时后,大宝终于“出现”。”  南学街1号院所属平等街社区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他们会积极协调修复院内窨井,并关注尚传民的病情。郑州市电厂路与电厂南路口附近一菜市场内,不到200米的路段,竟有五个无盖窨井和多个井坑

  • 绍兴100米小路分布60个窨井盖

    100米不到的小路上,密密麻麻都是窨井盖,超过60个。

  • 郑州“吞人”窨井无人认领

    市民建议给窨井建“档案”,明确窨井盖的产权,统一管理。

  • 郑州“吞人”窨井无人认领 市民建议给窨井建“档案”

    郑州市南三环与啟福大道交叉口附近,荒草中藏了一口窨井,环卫工黄玉莲不慎坠入,造成腿部及踝关节骨折,然而,黄玉莲受伤已好几天了,伤人窨井究竟是谁家的,居然找不到“主人”(详见12月6日东方今报A08版和12月8日东方今报A09版),截至昨日此事仍未有结果。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科工作人员表示,归属市政管理的窨井都已入资料库,而目前郑州市区的窨井还未列入数据化管理。

  • 窨井盖高出路面 “坑车”没商量

    11月22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周口市区工农路与黄河东路交叉口由南向北右转的快车道上有两个窨井盖高出路面十多厘米,距此不远处有一个破损严重的窨井盖,过往车辆若高速从上面驶过,极易发生颠簸侧翻事故。

  • 保安隔离墩上绘萌画 窨井盖变身荷包蛋(图)

    主创者胡兵说,他干这事不是卖萌,而是提醒校园车辆,立石墩的地方不能行车,前面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胡兵说,他去年就在石墩上手绘过卡通人物,主要是提醒车辆别再冲下台阶。胡兵解释:立一个光溜溜的石墩,十分难看,要是上面有卡通形象,会更惹人注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