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再添一个植物园和一个动物园?郑州今年将建20多个公园

2017年03月10日19: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刘亚楠)3月10日,郑州市园林局召开2017年园林局工作安排通气会。今年郑州市园林绿化建设的目标包括市区新增绿地800万平方米以上完成生态廊道、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和新建道路绿化等年度建设项目、新建公园游园20个以上。

  据了解,在今年的目标中,郑州市计划开建7个公园项目,包括宠物公园、植物园二期、雨水花园、西流湖提升、雕塑公园室外雕塑建设、名师园、第二植物园和第二动物园。其中市民最为关心的第二植物园和第二动物园目前正在进行勘查选址工作。

  此外,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各新建2个游园,航空港区、郑东新区各新建游园3个。目前,已有8个游园完成了选址,其余12个正在进行选址。

  具体公园建设项目:

  宠物公园:原犬只收容站续建工程,位于惠济区古荥镇孙庄村,占地330万㎡。2017年主要完成征地、控规、环评等工作。目前,正在申报土地选址意见书,其他各项工作也在紧张推进之中。

  植物园二期:郑州植物园二期位于西四环陇海路东北,在原植物园原址基础上向东、南方向延伸,占地16.6万㎡。2017年主要对延伸部位进行苗木移植,园区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园林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景观恢复。目前,植物园北部161亩拆迁区域苗木移植完毕。

  雨水花园:位于花园路鑫苑路(原郑州汽车北站),是我市海绵型公园示范园,面积1.3万㎡。2017年完成规划土地审批、设计施工图、进场开工建设等。目前,正在进行控规方案的设计修改工作。

  西流湖提升:原西流湖公园景观提升,位于西三环以西、湖西路以东、化工路以南、中原路以北,面积245万㎡,水景观、绿化景观整治提升及部分基础设施提升改造。2017年主要完成可研性报告、招投标、景观提升建设等。目前,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西流湖景观提升方案进行评审。

  雕塑公园室外雕塑建设:雕塑公园内首批室外雕塑作品征集、制作和安放工作。目前,在研究讨论入园室外雕塑作品征集运作方式和相关工作方案。

  名师园:前期规划报批阶段。

  第二植物园、第二动物园:目前正在进行勘查选址工作。

文章关键词:动物园;植物园;郑州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求婚被河马凝视 网友:这只河马单身

    美国俄亥俄州(Ohio)一位叫尼克(Nick Kelble)的男子打算向女友海莉(Hayley Roll)求婚。就在两人正观赏可爱的菲奥娜时,尼克突然单膝跪地,拿出准备已久的求婚戒指向海莉求婚。

  • 郑州市动物园引进三种新奇萌宠 双节期间和市民见面

    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郑州市动物园引进雪地松鼠、魔王松鼠和长鼻浣熊3种共70余只萌宠。

  • 夜宿动物园,猎奇式参观当止

    动物园应该尊重动物应有的权利,严格落实园区经营的各项制度。夜宿动物园,不仅过度消费动物园里的动物,还加剧了动物园本身的负担。这种猎奇式参观,希望能尽早收场。

  • 有创意!金华"石头动物园"

    9月5日,金华金东区塘雅镇下吴村,分布在村口、休闲小广场、花坛、主要道路和老房子旁的大小景观石上,绘上了十二生肖、熊猫、水牛、河马、孔雀等各种色彩艳丽的动物3D画,惟妙惟肖,萌态十足。

  • 动物园有“导游”了!手机扫一扫走到哪儿讲到哪儿

    “智慧园林”走进郑州市动物园。现在,动物园购票方式有很多,包括窗口人工售票、自助售票机售票、微信公众号购票、旅游网站第三方平台售票,入园闸机还支持银行卡闪付。

  • 澳头号通缉犯藏匿动物园7年

    据《每日邮报》报道,即将于近日出版的一本名为《契约者:对抗恐怖主义的6个真实故事》的书中,披露了有关澳大利亚头号通缉犯马尔科姆·内登的逃亡生活。在逃亡的7年里,这名杀人犯竟然一直藏匿在澳大利亚的西部平原动物园里,与老虎、狮子等各种动物生活在一起。

  • 扔驴者回应“投驴喂虎”:不能赚钱还不如喂虎

    红星新闻记者致电王某某所在的常州太平通迅科技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根据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2015年10月法院裁定,冻结冻结厦门晟勇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的股权。

  • 动物园狗熊跨栏失败遭脚踢裆部 观众愤怒

    ”  周日上午,来自四川的网友“诺顿”,在福州动物园观看猛兽表演时,拍下了36秒的驯兽师体罚狗熊的行为。福州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该园的猛兽表演,从2008年开始,就外包给了安徽宿州马戏表演团,该团有正规的资质。

  • 福州动物园狗熊跨栏失败遭脚踢裆部 观众愤怒喊停

    周日上午,来自四川的网友“诺顿”,在福州动物园观看猛兽表演时,拍下了36秒的驯兽师体罚狗熊的行为。福州动物园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该园的猛兽表演,从2008年开始,就外包给了安徽宿州马戏表演团,该团有正规的资质。

  • 福州动物园狗熊跨栏失败遭脚踢裆部

    周日上午,来自四川的网友“诺顿”,在福州动物园观看猛兽表演时,拍下了36秒的驯兽师体罚狗熊的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