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民警为营救轻生男子 放弃见奶奶最后一面

2017年03月15日09:12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民警为营救轻生男子 放弃见奶奶最后一面

一名轻生者在天桥上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王霞文/图)对很多人而言,警察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在选择了警察的那刻起,你的衣食住行,包括生命,便不再只属于自己。

  郑州市东风路分局的这名民警,在面对营救一名轻生男子和见把自己带大的奶奶最后一面这两个难题时,他选择了前者。

郑州民警为营救轻生男子 放弃见奶奶最后一面

民警趁轻生者不注意,将其抱住

  男子高架桥上轻生 民警劝说俩小时找机会营救

  2017年3月12日上午9时53分,东风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巡逻民警张午鑫、弓振磊接到110指令:“一男子情绪低落,在北环与索凌路高架桥上想自杀。”事发突然,人命关天,张午鑫和弓振磊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名约30岁的红衣男子站在高架桥护栏外面,情绪激动,自言自语,并且不让任何人靠近。

  张午鑫一边稳定该男子的情绪,一边向中队长马振尚汇报,马振尚和另外两组警力迅速赶往现场增援,由马振尚负责通过谈话稳定当事人情绪,吸引其注意力,其他人伺机进行施救。此时,消防官兵在男子站立的桥底设置的救援气垫还没有完全铺设完毕,而桥上桥下车流滚滚,车辆疾驰而过。男子情绪一直很不稳定,嘴里含混不清的说着什么,且不时转头,警惕的看着周围的民警,再这么拖下去恐怕会有危险。

  张午鑫发现,该男子站立的右边是隔音玻璃,容易形成视线死角,若从这边突破,有很大的施救把握。他一边假装疏导交通,一边悄悄靠近当事人。男子见张午鑫朝自己走了过来,冲着一直跟他谈话的马振尚喊:“别让他过来!”马振尚急忙对该男子说:“他是去指挥车辆的!不会去你那边!”接着继续转移男子的注意力。

  此时,时间接近上午11时,男子在高架桥上已经站立了将近两个小时。当天的风特别大,张午鑫发现男子的腿在来回晃动,感觉他就快站不住了,危险一触即发!就在男子分神的一刹那,张午鑫迅速移动到男子身后,冲上前紧紧将其抱住,其他民警一拥而上,将跳桥男子从高架护栏外面拉了回来。

  经初步调查询问得知,当事人名叫李伟,37岁,河南省上蔡县人,在河北承包农田种植蔬菜,不想生意失败欠了钱,就跑到郑州想贷款还债,却因交不起贷款的手续费,又得不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才起了轻生的念头。

郑州民警为营救轻生男子 放弃见奶奶最后一面

轻生者被救下

  为营救轻生男子 民警没有见到奶奶最后一面

  轻生男子李伟获救了,可救了他的张午鑫心里却五味杂陈。

  原来,就在他当天早上出警解救跳桥男子的途中,突然接到父亲从医院打来的电话,说他的奶奶病危,让他赶紧到医院见奶奶最后一面。

  张午鑫心里咯噔一下,不由得鼻子发酸:他从小由奶奶带大,与奶奶的感情非常深厚。奶奶去年病重住院之后,一直躺在床上。他清楚地记得,半个月前去看望奶奶,临走前老人躺在床上拉着自己的手,紧紧地,不肯放开。为了安慰奶奶,张午鑫只得说:“奶奶,您好好养病,我一有空就会来看您!”他万万没想到,那一次的告别竟成永诀!

  之后的那段时间,奶奶的身体每况愈下,父母多次打电话给他,让他抽空去趟医院,说奶奶怕是快不行了,总在催促要看看孙儿。张午鑫几次想请假,但一想到两会期间任务繁重,好几次话到嘴边都说不出来。张午鑫总想着忙完这几天,等到再休班时就马上去医院看望奶奶,没想到老人没等到疼爱的孙儿就走了。

  可是,轻生者就在眼前,他必须留下完成他的任务!他强忍住泪水,在电话里对父亲说:“爸,我现在有任务,一结束马上就过去!”

  可没想到,当他救完跳桥男子再给父亲打电话,准备往医院去的时候,父亲却在电话里告诉他,奶奶已经走了……

  张午鑫匆匆赶到医院,在病床前看到了躺在上面的奶奶,他大声喊奶奶,可是老人家却再也听不到了……他跪在病床前,不禁流下了男儿泪,默默在心里说:“奶奶,请您原谅孙儿的不孝……”

  人们常说,选择了从警,便意味着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从警,必须经受得住清贫;选择了从警,便得有舍小家顾大家的思想准备;选择了从警,就得有准备流血流汗的精神;选择了从警,便选择了忠孝不能两全。

  当城市的灯光依次亮起,夕阳里的老人手挽手慢慢哼唱,温暖的房间里,宝宝在妈妈的怀里进入梦乡,我们的生活一片宁静安详。但请不要忘记,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向人民警察,致敬!

文章关键词:郑州民警;轻生;男子;放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警改编防骗版小苹果

    “假扮银行通知你,假装邮政忽悠你,让花言巧语为你陶醉,精心设计诈骗剧本只为迷惑你……”昨天上午,十多名女民警在郑州市紫荆山广场跳起改编的《小苹果》舞蹈,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首个国家宪法日,省会警方用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为群众普法。

  • 郑州民警假扮“导演”测试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看过《爸爸去哪儿》吗?我是剧组导演,选你上电视,去不去?” 昨天中午,在郑州市中原区育才小学门口,几个人扛着摄像机,拿着话筒,煞有介事地问走出校门的小学生。

  • 查暴恐查隐患

    为全面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省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郑州警方为期一个月的“铁网”行动于7月17日晚正式拉开帷幕。

  • 的哥撞人逃逸 民警:死者身份尚未知

    为了供养两个上大学的孩子,他白天开公交车,晚上开出租车,出事前一天他只休息了仨小时。 昨日凌晨,他驾驶的出租车在郑州市南三环行云路附近撞死一位老人。约4小时后,他被民警抓获。

  • 郑州爱心民警为考生送准考证

    警灯闪烁,王政驾驶着“高考爱心直通”警车,风驰电掣般把该考生安全送到漯河外语中学考点。

  • 郑州民警在山东解救7名被拐婴儿 拐卖团伙落网

    昨日凌晨,郑州铁路民警在山东鄄城、郓城等地,先后成功解救出被拐卖的7名婴儿,其中,年龄最小的仅2个月,最大的9个月。

  • 郑州民警查处乱收停车费

    在郑州街头的中心区域,长期存在着一些私自乱收停车费的人。面对这些长期盘踞收费的“顽疾”,停管中心诉苦称“情况复杂,难以根治”。而知情者爆料称,敢于占用公共街道长期乱收费者,多与办事处相关部门有瓜葛。昨日郑州停管中心民警对省医门口乱收费的突击检查,从侧面佐证了市民的爆料。

  • 郑州民警编辑防拍宝典走红 车主看完就拿走

    昨日上午,车主吕先生在交巡警一大队违法处理大厅处理违章时,漫不经心地翻开了椅子旁系着的一个“小本本”,一幅幅车辆违章画面立刻引起了他的兴趣。

  • 1男子疑杀死妻子后从5楼坠下 悲剧或因争夺孩子

    昨日下午,郑州一小区内,一男子疑杀死妻子后,从5楼坠下。一名知情人称,事发前,两人或因争夺儿子抚养权发生争吵。警方称,案件还需进一步调查。

  • 装零食的袋子里冒出10万块钱 女大学生拾金不昧

    周文静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系的大一学生。6月10日,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下午1点,我打车去郑州大学南校区找同学玩。”她说,在下车时,出租车司机提醒她落东西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