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现“学霸”宿舍 六人全部成功考研

2017年04月07日15: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河南师范大学现“学霸”宿舍,六名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

河南师范大学现“学霸”宿舍,六名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文/图)2017年考研之战渐渐落下帷幕,河南师范大学现“学霸”宿舍,该校东三楼113宿舍六名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

  其中,李俊洁保研中国人民大学,王雪君考上南开大学,王男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王瑞晴考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张靖靖考上上海大学,王瑶考上河南师范大学。

  相互激励,最终成为“别人家的宿舍”

  从进入大学的那天起,宿舍的6个姑娘就有一个约定,“一起努力,把对方‘比’下去。”大学四年,她们就经常在学习上“较劲”,“你今天背100个英语单词,我就要读完一本书。你参加一次省级以上活动,我就和老师探讨一些学术知识。”

  每次期末考试,她们的笔记都是全班同学复习的宝典。班里每年的国家奖学金,几乎都被这个宿舍的姑娘们“包揽”了。

  在实践活动中,她们同样表现得“争先恐后”,教师技能大赛、双语演讲赛、志愿者服务活动、宿舍风采展……处处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我们会去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不是要拿到多好的成绩,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学习机会。”王瑞晴说。

  在实践活动中反复地锻炼,也获得了无数的证书和荣誉,东三楼113宿舍逐渐成为了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宿舍”。

  在大学,要交好两个“朋友”

  四年的大学时光,6个姑娘在学习生活中都亲密无间,除此之外,她们还有两个共同的“好朋友”:一个是“操场”,一个是“图书馆”。

  她们经常相伴去操场跑步、做操,一年也几乎不得一次病,王瑶开玩笑说,“就因为体质好,为考研复习增加了不少时间和效率。”

  每次体育测试,她们都能很顺利地达标,尤其是李俊洁,还顺便学会了舞蹈和瑜伽。

  作为图书馆的常客,她们能清晰地了解图书馆各类书籍位置的摆放,认识她们的朋友就常常调侃“找不到书就找113宿舍”。

  “操场和图书馆都是对大学生免费开放的宝贵资源,如果不能好好利用,真的有点亏。良好的身体素质,庞大的知识储备,一个都不能少!”王雪君说。

  越努力,越坚持,越幸运

  考研不单单是知识的储备,还有心态的较量。背英语、做真题、看专业书,每天宿舍、餐厅、自习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近15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枯燥的环境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

  “我们也因为做题不顺利掉过眼泪,也想过放弃,但室友们都会互相安慰。实在累了,我们也可能会聚在一起大吃一顿,真的没有吃不能解决的问题。”王瑞晴说。

  考研复习最后的日子,5个考研的姑娘始终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努力相信,只要积极做好准备,放平心态,结果就一定不会差。保研成功的李俊洁则尽心做好“后勤部长”,解决室友的日常琐事,为室友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王男回忆起自己的考研经历,“李俊洁被保送进我向往的大学,我也不能落后啊!本来是心里没底的,但室友是我的动力,我没理由退缩。我最后能去人大上学,军功章里有一半她们的,多亏了我有一整个宿舍的好室友。”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毕业后,她们重新约定:距离虽远,心要更近,一定要继续相互激励往前走,努力去做彼此生活中的“贵人”。

文章关键词:河南师范大学;学霸宿舍;考研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编制外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编制外工作人员招聘启事。

  • 河师大致病食物非临时采购相关人员被控制

    聂立清说,学校后勤集团的进料、供货商的选择都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因此不存在临时采购的情况,此次出问题的鸡腿也是来自长期供货商。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涉事供货商及学校后勤相关人员均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河南师大致病食物非临时采购 相关人员已被控制

    聂立清说,学校后勤集团的进料、供货商的选择都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因此不存在临时采购的情况,此次出问题的鸡腿也是来自长期供货商。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涉事供货商及学校后勤相关人员均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招7995人 超一本线服从调剂可被录取

    “根据往年报考情况看,本科一批只要过一本线报考,且服从调剂,考生基本上就能被录取。本科二批,文理科超二本线30至40分报考有希望。”6月26日,河南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瞿洪明做客映象网2015高招“名校面对面”系列视频访谈时说。

  • 河南7所高校有资格推荐免试研究生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预选已经启动,凡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都可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我省具有“推免生”资格的高校分别为: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